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三板华江环保申请IPO辅导 今年已新增74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3 21:09:34

今年以来,已有74家新三板公司开始接受IPO辅导。南山投资执行董事周运南分析,这或与目前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市盈率较低,企业估值受影响有关。“企业在对比创业板后,觉得能够满足创业板的要求,因此想去追求更大的舞台。”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挂牌仅半年时间便提出IPO辅导申请,西安华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江环保.833147)的这一转变令人颇感意外。

华江环保4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其已在陕西证监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这意味着华江环保已踏上IPO辅导之路。

华江环保是工业废气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钢铁、焦化等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提供余热发电、清洁能源利用,以及工业废气达标处理等一体化专业服务。

作为环保行业的后起之秀,华江环保业绩颇为亮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财务信息显示,华江环保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实现净利润3602.83万元。仅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业绩已与上年全年相当,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倍,净利润2608.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倍。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IPO辅导的华江环保并非孤例。

虽然已经挂牌新三板,但部分挂牌公司对创业板的向往似乎从未间断,申请IPO辅导筹备转板的挂牌公司数量渐次增多。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74家新三板公司开始接受IPO辅导。

南山投资执行董事周运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这或与目前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市盈率较低,企业估值受影响有关。“企业在对比创业板后,觉得能够满足创业板的要求,因此想去追求更大的舞台。”

他指出,也不排除部分企业起初在挂牌新三板时便有心瞄准创业板,但当时条件不成熟,因此在新三板磨练一段时间后,再度为创业板努力。

“还有就是,目前新三板二级市场有许多投资者对‘拟IPO概念股’兴趣浓厚,因此挂牌公司也希望成为这类概念股,以便在现有的资源中受到更多关注,获得更多流动性。”周运南称。

此外,他也指出,一些新三板企业已在此前实现便捷融资,但是两三轮融资后,在目前的价格行情下已无法再融资。“后续融资只能比此前价格更高,以现有情况或许很难有人再愿给出更高的投资。因此,如果需要再融资,只能选择更大的资本市场舞台。” 

对于新三板公司申请IPO日渐增多的现象,周运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三板市场目前的流动性困局只是短期阵痛,待监管层规范市场后,会出台相应政策,届时这一局面将会改善。

“监管是为了让新三板市场的参与各方更加规范,规范后可能会出台政策。届时,新三板公司流动性、融资、市盈率等均会有所提升,会是一个面目一新的新三板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华江环保申请IPO辅导 IPO辅导 今年已新增74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