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穆迪:神州专车牵手阿里启动上市利好神州租车

每经网 2016-04-23 19:00:53

4月23日消息,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本周发布最新研报指出,神州专车与阿里巴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在新三板上市,对于神州租车而言是一大信用利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411日,神州专车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先在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云计算应用、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等各方面推进合作。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Gerwin Ho表示:“神州专车与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增强神州专车在不断成长和演进的互联网专车行业的竞争力,并为其长期收入增长提供支撑。”

另一方面,今年412日,神州优车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新三板挂牌。Gerwin Ho对此表示:“神州专车的上市将增强其财务能力,并提高神州租车从神州专车获得的收入的品质,降低神州租车面临的应收账款信用风险。”

2015年,作为一家创业公司,神州专车净亏损达37亿元。穆迪预计,通过提升车队运营效率、降低消费者价格补贴力度,神州优车的盈利能力将提高。同时,上市募集的资金将巩固神州优车的资本实力,带来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并提高神州租车从神州专车获得的收入的品质。

截至2015年底,神州租车与神州专车有关的应收账款达4.76亿元,相当于神州租车全年总营收的10%。穆迪指出,在神州专车上市后,额外募集的资金和增强的流动性将降低神州租车的应收账款信用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专车借助互联网和手机平台,在国内提供专车服务。它是神州租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样也是主要客户之一,去年为后者带来了约32%的营收。

目前,神州专车持有神州租车29.21%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另一方面,截至2015年底,神州租车持有神州专车9.35%的股份。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州专车牵手阿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