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百花:牛散叶龙华押注搏重组

火山财富 2016-04-23 17:34:30

牛散叶龙华在今年一季度新进买入*ST百花424.79万股,占比为1.71%。事实上,*ST百花为了解决目前煤炭和焦化主业的经营困难,一直在积极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ST百花(600721)在4月21日晚间公布了2016年一季报。公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1亿,较去年同期下降2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6626.9万,较去年同期下降24.84%。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业绩的亏损下,一名牛散叶龙华一季度新进424.79万股。

牛散押注搏重组

牛散叶龙华在今年一季度新进买入*ST百花424.79万股,占比为1.71%。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叶龙华曾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在今年一季度持有歌力思52.33万股,占比1.31%,而歌力思在2016年2月4日披露了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86亿元,拟用于萝丽儿(Laurèl)品牌设计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萝丽儿(Laurèl)营销中心建设项目以及收购唐利国际65%股权。在4月20日,歌力思宣布停牌筹划海外收购事项。

火山财富发现,叶龙华在2014年年报时就出现在银润投资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并且在2015年一季度持股未变,银润投资从2015年2月9日开始停牌,在去年8月10日复牌出现连续10个一字板涨停,在去年三季报时消失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而银润投资股价复牌后,区间最高涨幅超130%。

叶龙华还出现在佳创视讯2014年年报中,而该公司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12日区间涨幅超266%。此外叶龙华还曾出现在信维通信、天泽信息、瑞普生物、宝鼎重工、道氏技术、劲嘉股份、秦岭水泥等中小创个股中,其风格喜欢押注重组股。

战投持股仅小幅溢价

事实上,*ST百花为了解决目前煤炭和焦化主业的经营困难,一直在积极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去年11月份,*ST百花大股东拟通过向藏秀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转让部分所持股份,使藏秀医疗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另外,公司拟以定增方式收购藏秀医疗向上市公司推荐的包括德伊迈(上海)医疗器械在内的标的资产,同时剥离公司亏损业务对应资产。

此外在去年11月,公司签署了初步重组方案,方案包括公司国资控股股东转让部分老股给战略投资方,并最终确定上海礼颐投资管理的礼颐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和西藏瑞东财富投资及瑞东资本管理的瑞东医药投资基金为本次股份转让的拟受让方,分别受让了4.16%和11.94%的公司股份,对应约1032.6万股和2967.4万股,每股转让价格13.5元。

截止2016年4月21日,*ST百花收盘价为15.95元,较公司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接盘价格13.5元仅仅溢价18%。公司大股东认为,瑞东资本在医药行业及资本市场具有较好的资源和经验,有助于帮助百花村实现成为我国高端医药集团的战略目标。

剥离亏损资产全面转型

*ST百花拟以原有盈利能力较弱业务作为置出资产(作价2.55亿元)与拟置入资产华威医药100%股份(作价19.45亿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拟12.28元/股非公开发行约1亿股及现金4.56亿元支付。通过此次重组,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医药、医疗行业资产,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认为,南京华威医药公司具备高成长性,所处行业前景广阔。华威医药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药物研发、临床CRO等技术。公司拥有中国发明专利70多项,PCT国际专利2项,打造了严密的知识产权堡垒。国家政策促进创新药、高品质仿制药发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推出有利于华威医药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公司立足现有业务,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通过捆绑销售临床批件的方式,努力发展临床CRO服务业务,并以此为基础大力开拓新客户和新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