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加速扩张布局二线城市 融创中国2.26亿西安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2 13:47:04

今年,融创中国在西安、郑州与成都等城市的布局明显加快,3月以来,融创中国接连在郑州拿下3宗合作。2016年1月的融创天朗的见年会上,融创天朗总经理朱祖星称:“融创中国要在差异化上做文章。通过做精品,在去库存的大战中抢市场。

每经编辑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融创中国(01918.HK)牵手西安本土房企天朗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朗控股)后,2016年在新入的城市布局明显加快。

4月21日,西安颢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颢耀)以2.26亿元摘得西安昆明路57.56亩住宅、商业用地。西安颢耀唯一股东便是融创中国与天朗控股成立的平台公司——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天朗)。

今年,融创中国在西安、郑州与成都等二线城市的布局明显加快,3月以来,融创中国接连在郑州拿下3宗合作。足见其进入二线城市的速度。

2.26亿摘地56.56亩

“并购达人”孙宏斌2016年的动作明显加快。

西安市国土资源局4月21日的土地招拍挂结果显示,西安颢耀房地产以2.26亿元摘得西安昆明路57.56亩住宅、商业用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地块规划用途为居住,容积率不高于3.98,建筑密度不高于34.6%,绿地率不小于35%。该地块出让住宅用地面积49亩,出让商服用地面积约8.5亩,住宅用地使用年限70年,商服用地使用年限40年。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位于西安大兴新区,靠近西安天朗总部。而对融创天朗来说,这也是首次进入西安天朗的大本营——大兴新区。

工商资料显示,西安颢耀房2015年12月9日注册,唯一股东为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后者为融创中国与西安天朗合资成立的平台公司。

在此之前,融创天朗一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融创天朗成立的平台上,天朗方面的运作主要集中在土地环节,而运作则主要由融创中国负责。

天朗控股总裁孙莹曾表示,天朗方面将在主业中弱化房地产板块。而从融创天朗随后股权变更则可以看出,天朗控股在融创天朗这个平台上的持股比例在下降。

2015年12月4日,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股权发生变更,公司引入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之后,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0%,西安天朗的持股比例则由20%变为14%,而控股方依然为融创中国。

对于本次在大兴新区摘地,融创天朗一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在天朗大本营开发项目,符合公司在西安的发展战略。

二线城市扩张加速

其实融创中国除了深耕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2015年一来,对西安、郑州和成都等城市也加快了布局。

2016年年初,融创天朗的西安见面会上,融创中国一名负责人称,牵手西安天朗控股后,融创中国2016年预计在西安推6至7个项目,销售总额预计40亿元。该目标之下,融创天朗2016年在西安接连摘地就不难理解。

2015年,融创中国已拿下中渝置地位于成都的7个项目。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融创中国入主郑州则显得更为强势。

2016年2月25日,融创中国全资子公司天津融创奥城7.54亿元收购了位于郑州的中牟美盛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及债权。3月19日,融创中国与河南国控集团签约,参与河南保障房开发与棚户区改造。随后的4月初,融创中国又与另一家郑州本土公司合作,参与城改项目。

对于现金流充裕的融创中国来说,通过并购进入二三线城市效率更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初,西安等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销售行情没有明显回暖。2016年1月的融创天朗的见年会上,融创天朗总经理朱祖星称:“融创中国要在差异化上做文章。通过做精品,在去库存的大战中抢市场。

而时至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安房地产在“走量”上增幅明显。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一季度西安经济运行情况。住宅销售面积26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2%。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此情形下,融创中国去年以来在在成都、西安语郑州等城市的布局真称得上“机遇与挑战并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中国豪掷2.26亿西安拿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