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限涨令”微博被秒删 南京要模仿苏州?

每经网 2016-04-22 10:31:15

3月百城房价数据显示,苏州、南京两地3月房价涨幅都进入了前十,其中苏州上涨5.79%,南京涨幅为3.16%。

每经编辑 王浩也    

每经实习记者 王浩也

421日,财经网报道称多家媒体微博公众号转发玄武发布的一条微博。截图显示这条微博在421日上午748分发出,内容为:南京将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主城区以及江宁、浦口商品住宅项目,申报均价每平米2万元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米23万元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每平米3万元以上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

据悉玄武发布是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当记者想要搜索原微博进行求证时,在玄武发布的微博里,已经见不到这条微博的踪迹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拨打南京市房管局、住建委电话,均显示忙音或无人接听。当记者联系到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的私人电话,上述人员表示不接受电话采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经网报道称,其记者与南京市物价局核实,对方称此消息属实,后期将由南京市政府统一发布详细材料。

关注楼市的人看到这条信息,就知道这项规定就是限涨早在今年3月,苏州出台的苏十条就明确规定,商品房在对外销售时,同批次房源申报价格3个月内不宜调高,6个月内调高幅度不宜超过6%12个月内不宜超过12%等。

接连发出限涨令当地楼市的火爆不无关系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房价十三连涨,至今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17.8%,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第三,仅次于深圳、上海,超北京、广州。南京商品房库存不足3万套,仅够消化2个多月。同样,当下苏州商品房库存在字当头形势下,迅速削减至不足2万套,创历史新低。

3月百城房价数据显示,苏州、南京两地3月房价涨幅都进入了前十,其中苏州上涨5.79%,南京涨幅为3.16%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玄武发布的限涨内容与苏州相比,更加细化,因此在执行力上的效果将比苏州大。

除了苏州、南京出台限涨令之外,近期,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人民政府文件要求,商品房预售证下发后三个月内不得进行价格调整,每三个月可调一次,上调幅度10%以内,不允许下调。三河市则规定,要落实住房价格备案制度,加强价格管控,限定申报预售价格上调幅度;销售价格6个月内不准调整,6个月后上调幅度不超过10%有业内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全国的基调还是去库存,但各地接连出限涨令,原因是这些地方短期内房价上涨过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限涨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