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参股公司常隆化工涉“毒地”事件 诺普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0 19:20:22

深交所要求诺普信说明,常隆化工是否可能因报道事项承担赔偿责任,如可能承担赔偿责任,请说明报道事项对公司 2016 年经营业绩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根据诺普信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为常隆化工提供的尚未履行完毕的担保金额为8.97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上述担保是否履行完毕,报道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提示相关风险。

每经编辑 查道坤    

随着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曝出,关于常州外国语学校的污染问题成为连日来的焦点。作为此次污染的主要企业常隆化工,也成为质疑的重点,而参股常隆化工的诺普信(002215 SZ)也因此受到牵连。

虽然诺普信在4月18日就作出了回应,表示对公司影响不大,但是这并没有避免上交所对其的关注。

4月20日,深交所向诺普信发出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诺普信说明,常隆化工是否可能因报道事项承担赔偿责任,如可能承担赔偿责任,请说明报道事项对公司 2016 年经营业绩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关注函还表示,根据诺普信 2015 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为常隆化工提供的尚未履行完毕的担保金额为8.97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上述担保是否履行完毕,报道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指出,2016年3月29日诺普信披露《关于与江山股份签署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常隆化工 35%的股权及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 35%的股权认购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股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报道事项对本次交易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而公司须于2016年4月25日前将相关书面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2月1日,股东之一就是诺普信,后者直接持有公司35%的股份。截止2015年12月31日,常隆化工资产总额为18.80亿元,负债总额为12.62亿元,净资产为6.18亿元,资产负债率67.13%;2015年1月份-12月份, 常隆化工实现营业收入为13.31亿元,利润总额为4010万元,净利润为3803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常隆化工近年来的业绩并不理想,财务数据显示,2013至2015年,常隆化工营收分别为21.1亿元、16.87亿元和13.3亿元,2015年相比2013年下滑高达37%。

而根据诺普信昨天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61%;营业收入为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54%;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较上年同期增33.33%。

受参股公司常隆化工污染的影响,诺普信股价三天跌幅达到11.63%,4月20日收盘价为10.89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常隆化工 毒地 诺普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