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香河二手房网签已全部暂停 北三县限购全面升级?

每经网 2016-04-20 15:03:18

4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该局相关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该人士表示,目前正等限购细则,二手房过不了户。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廊九条”细则落地的时间,或许越来越近了。

一条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安家ihouse”的消息称,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6419日发布最新通知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从2016420日开始暂停二手房交易业务,何时恢复办理另行通知。

4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该局相关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该人士表示,目前正等限购细则,二手房过不了户。

“廊九条”细则渐近

不仅是香河,自410日零时起开始执行的《三河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指出,整合房产登记系统、商品房联机备案系统和二手房网签系统,对购房者户籍及房产信息情况进行核实。购房时间的认定,以在房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

42日,廊坊市就正式发布了《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廊九条”,其中“非本地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且首付比例不低于30%”,这一政策刺激着开发商和购房者的神经,也让环京楼市掀起波澜。

4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廊九条”具体落地的细则和时间仍然待定,但“暂停网签”或是各区域的执行措施,廊坊市区内并没暂停网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房天下”网站的楼盘搜索,香河县有23个楼盘处于在售状态,价格区间在7500~13000元每平米。

早在2014年的4月份,记者曾实地走访香河楼市。在彼时,香河的房价在6500~8500元每平米不等。而在当时,燕郊高端楼盘直逼15000/平方米的价格,香河在2014年的房价并不算高。

投资需求或被抑制

2014年,香河的在售楼盘,主要集中在香河现代产业园区、县城内以及香河一城的所在地安平镇。与燕郊多是本地开发企业不同的是,香河县开发企业大牌云集,万科、五矿、富力、绿地等均云集于此。

有观点认为,大牌房企聚集的原因,是香河早期低廉的地价。

2011515日,香河大规模违规圈地现象被曝光后,有品牌房企也牵涉其中。当年7月底,相关部门发出的第一张“通知单”要求,“熟饭”变回“生米”,但最终以政府退地、企业退房而告终。香河土地市场,一时成为焦点。

事件过后,香河土地价格依然低廉。20125月,两家知名房企联手,以约1.56亿元摘得香河三宗住宅建设用地,总建面约22.1万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仅706/平方米。

这里的房价为何比燕郊低出一大截?有购房者认为还是距离北京过远。

在中关村上班的意向购房者小潘曾向记者倾诉,在燕郊置业,还能“享受双城生活”,跨省上班。如果在香河买房,只能周末住两天。“每天上下班都回香河,不是很现实。”

对于香河县楼市的未来走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香河此类政策,和此前北三县可能会收紧政策的传闻是一致的,本质上都是为了防范炒房因素的增加。另外,对于香河来说,后续市场会暂时降温,进而有利于地方政府制定一轮新的交易政策和管制政策。而恢复政策后,可能部分购房者的购房条件或已经受限。但本质上也说明此类城市后续房地产管控的严厉程度在升级,投资投机需求也会得到快速的抑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河二手房暂停网签 限购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