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惧大盘调整,揭秘退市博元、金亚科技上的各路游资大搏杀

火山财富 2016-04-19 01:16:01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富贵险中求,这来形容游资的想法显然相当贴切,因为天天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活,这是不是又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呢?不过,别以为他们就能赚的盆满钵满,也别以为他们就总是笑到最后!

退市博元,老玩家各怀战术

退市博元(600656)从4月5日止跌以来,然后进入一个缓慢的反弹过程中,在今日(4月18日),退市博元大涨,盘中多次封涨停,涨停也多次被打开,可见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截至收盘,退市博元上涨8.06%,,换手率为6.61%。

表一:今日退市博元龙虎榜卖出前五营业部近期表现一览

注:中间价为当日最高价和最低价的平均价;买入金额、卖出金额单位为万元。(以下表同理)

从表一可知,今日退市博元的龙虎榜卖出前五营业部前期都是频繁介入该股龙虎榜的。从他们近期的龙虎榜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看,不少游资今日已经完成获利清仓。例如,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于4月1日、5日在低价位购入约1330万元,从4月7日至今的卖出金额也在1330万元以上。结合退市博元的这一段股价走势,可以大致确定该营业部的游资本轮操作获利颇丰。类似的还有来自平安证券深圳招商大厦营业部的游资,该游资4月11日、13日买入约300万元,而4月15日、18日则抛了500万元以上。

广发证券深圳安创科技广场营业部的游资在4月1日股价打开跌停板时,当日甩卖了224.79万元之后,于 4月7日原卖价附近又买回了278.84万元。接着,在上周五及本周一又抛出600万元以上。

来自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的游资似乎坚信退市博元股价还有上升空间。该游资于4月7日、8日、12日股价下跌至5日均线附近买入共计2200万元以上,在今日股价冲击涨停板且多次打开涨停板的情况下只卖出了210万元。这区区210万元资金不到买入退市博元股票金额的10%。

来自长城证券江阴澄江中路营业部的游资在4月6日、7日建仓430万元以上,之后又分别在11日、12日两个交易日的震荡行情中日内做T。在4月13日5日均线附近建仓218.58万元后,又在14日、15日两个交易日的股价振荡上升过程中抛出330元左右。此外,今日该游资在退市博元开盘微幅跳空上行冲涨停以及盘中打开涨停的行情中完美地做T。虽然该营业部游资投入退市博元的资金量比不上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的游资,但其短线操盘水平、特别是日内快速交易水平,确实令人叹服。

除表一中日内做T交易的长城证券江阴澄江中路营业部游资以外,今日买入龙虎榜另外四家营业部如表二所示。

表二:今日退市博元买入龙虎榜其他四个营业部一览

综合表一、表二信息可知,今日退市博元龙虎榜卖出游资都是比较熟悉该票股性的,而龙虎榜买方相对而言跟进股价涨势的步伐节奏要慢一些。

金亚科技,多空搏杀大戏正在上演

从表三金亚科技龙虎榜卖出营业部前五看,除了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以外,其余几家营业部游资均在4月15日买入过该股。结合表三中的资金量买卖对比,华泰证券嘉兴纺工路营业部、兴业证券武汉公正路营业部的游资短线套利已经完成。

银河证券福州营业部游资今日卖出了4月15日建仓的大部分已获利的股票,但同时今日又买入了1000万元以上的金亚科技。

国泰君安证券哈尔滨尚志路营业部的游资,4月15日与18日两个交易日之间的短线操作也是成功的。但是,该游资于4月8日至11日这个周五与周一之间的短线操作是否获利,尚难确定。

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的游资在4月8日买入4000万元以上的金亚科技,在此后他此后经历了股价的缩量窄幅横盘,在今日股价冲高时才出货1500万元左右。今日该营业部游资又买入了3900万元以上。看来该游资不是买入节奏踩慢了,就是坚信金亚科技近期还有上涨的空间。

表三:金亚科技今日龙虎榜卖出营业部一览

从表四可知,从今日金亚科技买入龙虎榜来看,除了上面提到的连续加仓并适度做T的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游资,以及新进入者华泰证券台州中信大道营业部游资外,今日金亚科技龙虎榜买方另外几家都是业内颇具名气的游资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游资今日大资金买入9000万元以上,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却日内做T,并且做T资金在1亿以上。华泰证券此游资用如此大资金,再加上精准的操盘技术,日内获利可能近千万。

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的游资在4月15日和今日买入金额合计在1亿以上,从下方附图可以看出,该机构席位实力非同寻常。

今日金亚科技在11:11分左右封住涨停,在收盘前最后3分钟集合成交49028手。考虑到如此大规模的龙虎榜买方手笔,以及如此快速获利抛货的龙虎榜卖方手笔,这似乎表明金亚科技后续走势更有一番游资轮番搏杀的大戏。

表四:金亚科技今日龙虎榜买入营业部一览

附图: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席位今日龙虎榜一览

上图来自网易财经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退市博元 金亚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