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上市公司系P2P平台谋求转型 金蝶金链暂停个人理财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8 22:33:31

近日,金蝶软件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蝶金链”宣布暂停向个人投资者发布新的金融理财产品。根据公告,此举是因为金蝶金链将“进行战略转型。”昨日(4月18日),金蝶金链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蝶金链业务创新方向是供应链金融服务,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kdfax.com)已于4月18日上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近日,金蝶软件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蝶金链”宣布暂停向个人投资者发布新的金融理财产品。根据公告,此举是因为金蝶金链将“进行战略转型。”

昨日(4月18日),金蝶金链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蝶金链业务创新方向是供应链金融服务,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kdfax.com)已于4月18日上线。

金蝶金链暂停个人理财业务

近日,金蝶金链在其官网公告称, 因业务发展需要,金蝶金链进行战略转型,自2016年4月5日起正式暂停向个人投资者发布新的金融理财产品。历史发布项目将正常还款,用户提现正常审核。

金蝶金链称,其网站仍将持续开放,并逐步接入新业务板块。但并未透露公司新业务的具体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蝶金链平台上投资理财的项目大部分为银票业务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权质押业务,产品期限多为14天、30天、60天不等,30天期限的银票业务的收益率为5.4%左右。金蝶金链称“自上线以来联合业内优质金融机构,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健的理财产品,从未出现逾期。”

公开资料显示,金蝶金链的主体是深圳金蝶金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上线尚不满一年,注册资本五千万元,为金蝶软件(中国)旗下的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主体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

和常见的P2P平台退出不一样,金蝶金链主动暂停个人业务的行为并未引起大的波澜。业内人士认为,他们对退出有比较好的处理方式,而且企业信用也比较好。

金蝶金链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蝶金链业务创新方向是供应链金融服务,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已于4月18日上线,该平台将依托金蝶600多万家产业客户资源,连接专业的金融和投资机构,共同助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上市公司P2P重在产融结合

金蝶金链上线不到一年,开始转型新的方向,也让外界再度关注其他上市公司系P2P平台的现状。

过去两年,随着P2P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很多上市公司也相继介入P2P行业。此前有媒体统计过,宣布入股或者设立P2P平台的上市公司至少就超过60家,而目前已经在运营的上市公司系P2P平台也并不少。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此前热衷P2P,一类是想用这个来炒概念,不过目前这个概念很明显已经降温了;还有一类就是想借用P2P平台来转型,但是想要做好,也并不是简单的事。

“很多上市公司旗下的P2P平台做得都挺好,体量、团队、商业模式都不错。”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尤其是在细分市场上,有的平台做得很有特点。

朱明春表示,有的上市公司平台结合现有的资源做供应链,有的是基于母公司在行业的口碑,去做行业相关产业的融资。

锐衡资产联合创始人洪自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做P2P,优势应该是对原有的资源的嫁接,比如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能不能做好则要看各个企业的具体做法。如果不利用公司的优势去做,而和传统的P2P平台去竞争原有的民间融资市场,其竞争压力应该会比较大。

朱明春也分析认为,上市公司要做互联网金融,所花费的事件和精力以及资产成本都非常高,要结合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找到自己的优势,做其它平台做不了的东西。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蝶金链暂停个人理财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