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华为余承东:2016目标高端市场NO.1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6 10:58:33

“雷军说小米是2015年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他是按照发货量算的,按零售数据算华为是第一。”余承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2016年不会有手机厂商和华为争第一的位置,华为2016年的目标是把苹果高端市场的份额抢下来,做到高端市场的份额第一。

每经编辑 王志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志福

与业内众多猜测相差无几,华为P9果然比国外版本要便宜。4月15日,华为在上海发布P9手机,主打与徕卡合作的双摄像头拍照。与欧洲市场的599欧元起步价不同,国内的P9最低价仅为2988元人民币,二者相差近1200元人民币。

“华为发布的P9领先了iPhone7半年,但是价格仅是其一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提前迎接与苹果新款手机的竞争,华为选择了牺牲部分盈利,取得技术上的优势和更好的口碑、市场份额,2015年华为已经做到了中国市场份额的第一,2016年的目标是在高端手机中拿到第一的市场份额。

“最贵华为手机”PK“苹果最便宜手机”

2016年的智能手机市场面临饱和局面,各大厂商都在进行战略调整,比如苹果公司就推出了更便宜的“小苹果”iPhone SE来进入中端市场,华为的选择是“逆向而动”,通过新品P9抢占高端市场份额。

“华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第一季度已经实现60%的增长率。”余承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智能手机很饱和,但是消费者仍然需要换机,换机的趋势总是选择更好的手机,因此华为可以通过提供更好的手机来赢得市场。

华为手机2016年的目标是300亿美元,余承东表示增长空间将来自国内海外两个市场,国外市场增速更快。2016上半年许多国家的增速是100%,美国市场正在铺垫期,今后会有比较大的增长。

“雷军说小米是2015年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他是按照发货量算的,按零售数据算华为是第一。”余承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2016年不会有手机厂商和华为争第一的位置,华为2016年的目标是把苹果高端市场的份额抢下来,做到高端市场的份额第一。

“关于是中国和全球的问题,我说明一下,我们把‘中国’去掉了”,余承东对前不久的华为分析师大会徐直军的调侃做了回应。任正非提到华为消费者业务5年做到1000亿美元,余承东表示不做到全球第一是达不到目标的,华为希望2—3年做到全球份额第二,5年做到全球第一。

华为VR产品现身,没有列入“非战略”

除了P9手机和B3手环之外,此次国内发布会华为还带来了“传说中”的VR产品:华为VR头盔。

“VR是热点,华为肯定要做。”余承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VR行业还没有进入成熟期,还是前期阶段。华为已经投入很多资源在做,各个层面的合作也在谈。华为和许多合作伙伴正在共同推进AR和VR,余承东认为,AR的价值甚至比VR还要高。

余承东特意强调了VR不是华为的“非战略”,因为VR是智能终端非常重要的部分,VR可以扩充华为的“管道”,更进一步丰富华为通讯网络的发展建设。VR和AR有更高的要求,会增加带宽的需求,有利于通讯网络的建设。

不久之前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共建全联接世界,共赢数字化转型机遇》中以VR为例,表示VR要实现完美的虚拟现实体验,每秒要处理高达5.2Gbit的数据量,时延要低于20ms,而这将使视频领域成为一个千亿美元级的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VR头盔是华为自己做的,但是内容是和多家合作。其中暴风影音只是合作伙伴之一,未来华为将广泛与VR内容伙伴合作,不会仅仅和某一家合作。

谈到VR的屏幕分辨率,余承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屏幕的分辨率在于手机的分辨率,现在手机的1080p还是2k对于VR都不够,VR需要每个眼睛2k甚至4k或8k。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华为P9 余承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