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玉柱:巨人网络每季度实行10%的末位淘汰 把兔子窝变成狼群

每经网 2016-04-16 10:29:56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15日在新浪微博称,要把巨人网络这个兔子窝变成狼群,具体做法是,每个季度实行一次10%的末位淘汰。

每经编辑 赵庆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15日在新浪微博称,要把巨人网络这个兔子窝变成狼群,具体做法是,每个季度实行一次10%的末位淘汰。在微博最后,史玉柱还特别指出,别怕媒体误读为裁员。

微博截图:

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末位淘汰并不一定指裁员,也有可能是降职降薪,调岗等等。如果按照末位淘汰就是裁员来理解,那么每个季度裁员10%,一年下来,不就要裁掉40%的人了吗?即使按照史玉柱所说的“大量校招”,估计也很难补上流失的劳动力。

4月7日,世纪游轮宣布其重组方案获批,标志着巨人网络借壳回归A股已经进入倒计时。重组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4月13日,世纪游轮公告称,公司将和腾讯合作推广《征途》手游版,未来3年将打造20多款强IP的游戏。公司还将和阿里影业推出《征途》电影版,打造以“嘟嘟语音”为核心的直播平台,拓展游戏竞技和VR游戏,借助史玉柱在金融方面的投资经验,探索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医疗。

巨人网络估值几近腰斩

根据重组预案,世纪游轮拟以29.58元/股价格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发行约4.425亿股股票,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交易对价预估值约131亿元。

2015年12月16日,世纪游轮盘中开出历史最高价231.10元,巨人网络估值也飙高至1173亿元。然后仅仅几个月之后,4月15日,世纪游轮的股价已经回落至126.3元,意味着在巨人网络A股上市的关键时期,其估值已经将近腰斩。

对于长期以来以《征途》一款主打游戏“走天下”的巨人网络来说,谋求移动端手游的业绩突破一直是史玉柱回归以后所努力的方向。早在2015年11月18日,史玉柱就在微博中宣布精简干部人数,将巨人网络的干部总数从160名降为27名。当时,每日经济新闻曾推出一篇题为《史玉柱不给巨人网络“啃老”:一刀砍下133名中干》的报道。

由此看来,史玉柱再次出手,提出要实行末位淘汰,也就不足为怪了。

谋求转型手游压力增大

根据巨人网络签署的对赌协议,要求其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0亿元、12亿元、15亿元,3年一共要完成37亿元的净利润。

根据公司财务数据,巨人网络2012年到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2.37亿元、13.05亿元、11.61亿元,而2015年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仅为2.22亿元。可以看出,2015年巨人网络的业绩下滑压力较大。

据《中国经营报》此前报道,巨人网络将利润递减的原因解释为,为私有化股票回购而向股东进行大额分红等原因。业内人士则认为,与巨人向手游转型并不那么顺利有关,营收上还体现吃《征途》系列的老本。巨人目前上线的两款主打手游产品《征途口袋版》和《大主宰》,截至2015年9月30日,合计收入3.54亿元,占同期营收22.87%,而《征途》和《征途 2》累计收入确认为59.83亿元,占期间巨人网络总收入86.44亿元的比例69.22%。

在2015年的巨人年会上,史玉柱明确表态:“公司唯一的出路是研发出精品手游。谁研发出精品,公司就给该项目责任人发奖金发股票,使你身价过亿。如果公司奖励没过亿,我个人给你补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史玉柱 末位淘汰 把兔子窝变成狼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