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亚投行有望6月批准首批项目

新华社 2016-04-14 12:58:52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13日在华盛顿说,亚投行正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就联合融资展开合作,首批项目有望于6月批准。金立群当天在由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举办的活动上说,鉴于基础设施项目规模大,风险高,一家银行单独投资一个20亿、30亿美元左右的基建项目并不合算,亚投行应该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进行联合融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高攀 刘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13日在华盛顿说,亚投行正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就联合融资展开合作,首批项目有望于6月批准。

金立群当天在由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举办的活动上说,鉴于基础设施项目规模大,风险高,一家银行单独投资一个20亿、30亿美元左右的基建项目并不合算,亚投行应该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进行联合融资。

金立群说,未来十年全球基础设施融资需求高达10万亿美元,亚投行与世行、亚行等多边开发机构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并不存在竞争。他认为,多边开发机构共同合作能帮助项目东道国改善宏观经济政策环境。

当被问及亚投行首批项目的时间表时,金立群说,亚投行正与世行、亚行就联合融资展开合作,可能会有一批项目在6月获批准,同时亚投行也在筹备自己独立运营的项目。

当天早些时候,金立群与世行行长金墉签署了首份联合融资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世行将为双方联合融资项目提供采购、环保、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准备和监管。

金立群指出,尽管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很大,亚投行必须有选择地投资,备选项目应满足财务持续、环境友好、社会接受三项标准。他还表示,亚投行对基础设施的定义较为广泛,除硬件设施外,亚投行未来也会投资卫生、教育等领域。

金立群强调,亚投行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项目提供融资。他还表示,亚投行会为所有的新兴经济体成员提供融资,即便有些成员并未纳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范畴。

金立群说,亚投行的成立吸取了以往多边开发机构的经验教训,是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新型多边开发机构,比如在治理结构方面,亚投行不设常驻董事会的做法可以节省成本并提高效率。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投行有望于6月批准首批项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