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28】| 别光看指数涨,手上基金赚了才是真的赚!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4-14 02:18:56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一根大阳线,千万小散笑开颜。这是昨天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3000点之上高开高走,一度有接近3100点的架势。

每经编辑 李蕾    

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一根大阳线,千万小散笑开颜。

这是昨天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3000点之上高开高走,一度有接近3100点的架势。

股市的上涨早有预兆。昨天海关总署公布了数据,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18.7%,高于预期,为9个月来首次上涨。我们的亚洲兄弟也跟着沾光,昨儿亚洲股市普涨,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被网红”的任泽平老师也已经是第二次吹响号角了,称市场信心满血复活,多头大军已碾压式入境,3600点之前无阻力。赤裸裸的诱惑,老乡你要不要跟?

二牛前两天才提醒大家,注意P2P平台的风险。昨天又有消息,说另一家总部设在北京的百亿级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被查,投资者的血汗钱被套。

每次看到这种事件,我都肉痛得像自己被割了。“你盯着人家的利息,别人盯着你的本金”这种梗为什么屡试不爽?如果坚持在稳健的前提下去投资理财、不被神化了的收益率迷惑心智,其实完全可以避开这些陷阱。

就像二牛昨天的年化收益再创新高,已经达到了12.35%,甩市面上常见的理财产品,甚至某些P2P产品几条街了,归根到底还不就是一个“稳”字?

再给大伙讲个真实的事儿吧:昨天用某打车软件叫了个车,坐下之后司机师傅看我用手机APP在看股市行情,小心翼翼地问:“炒股的?”

“没,买基金。”

“基金好,基金好,别炒股。”

此话当然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赶紧追问:“为啥?”

他羞赧一笑:“炒股5年,去年利润全吐光,本金倒亏60万,奥迪换了雪铁龙。现在还有几万块在股市里躺着不敢动,盼着能涨点回个本。这两天股市指数蹭蹭涨,我手上的股票倒是没什么动静,诶你说这咋回事?”

坐着这辆普通的雪铁龙,活生生被他说出一种大漠孤烟直的苍凉。

撇开亏损的事不讲,苍凉师傅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在理财不二牛的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里,也不时会有粉丝提问:股市涨了,为什么我的基金没反应?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说了,翻开本实盘的成绩单你会看见,近期之所以能实现年化收益率屡破12%、总收益率超过1%,生力军当然是定增基金九泰锐智了,昨天这只基金的成交价格已经飙至1.135元。

人类颤没颤抖我不知道,反正我是震惊了。

回想近段时间以来,无论市场如何震荡调整,九泰锐智的表现却是异常稳定,价格始终在稳步上升,也确实为我带来了收益。大写的良心。

有的投资者求财心急,买入的基金不可谓不多,仔细一看却没有用心、配置也非常雷同,缺乏这样一只表现稳定、能持续为之赚钱的基,导致整体收益并不高。

所以说,选择很要紧,坚持同样重要。不然你以为我是如何顶住了上涨的诱惑、坚定持有获取收益的?

近期的震荡行情或许还将持续,记住一句话:别追涨,同时瞅准阶段性下跌的机会,控制仓位。相信我们能一起熬过马云口中的“明天晚上”,迎来美好的后天。

4月13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理财 理财不二牛 实盘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