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煤飞色舞”春季攻势待半年线检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4 01:43:42

昨日,沪指大涨1.42%,“煤飞色舞”领衔市场飙涨,沪股通净买入达35.61亿元。那么,春季攻势真的来了吗?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能否突破半年线阻力是本轮反弹的关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沪市成交3314亿元,沪指上涨1.42%,A股的春季攻势真的到来了吗?

“煤飞色舞”领衔市场飙涨,令近期略显沉闷的市场出现了新的亢奋点,沪股通净买入35.61亿元,也说明外资对眼下A股市场看好。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之所以资金选择4月13日加码涌入股市,与IMF最新表态也有着直接关联,其将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估上调了0.2个百分点,这无疑是对中国经济刺激措施的肯定。

IMF乐观预期中国经济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机构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2日下调了全球经济预测,这是该机构在过去一年中连续第四次下调预期。

虽然IMF对全球经济并不表示乐观,但其将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速预估上调了0.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表了对中国的看法,负责主权评级业务的惠誉评级联席董事费安德认为,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宏观基本面并不预示着人民币有贬值的需要,同时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从长期来讲也将有利于中国的信用评级。

对于宏观经济的展望,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也指出,中国经济近期出现了明显改善,3月PMI大幅超市场预期,挖掘机销量、高炉开工率等指标也显示经济回暖,经济改善有助于进口恢复,与此同时,铜、原油和铁矿石等商品进口量明显增加,中国经济改善也支撑人民币稳定。

资金积极涌入A股

目前在A股市场,不论环境如何好转,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加入,也没办法将经济回暖的好戏唱出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数据显示,上周(4月5日至8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29.26万,环比下降37.32%,为连续两周下滑。

不过,虽然开户数持续下滑,但是场内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已逐渐恢复。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5日至4月8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入448亿元,期末数为16593亿元,日平均数1696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3月份,证券保证金处于净流出状态,净流出资金达到325亿元,换句话说,仅仅一周时间,资金对A股的态度明显转变,参与交易的意愿在加强。

另一方面,港资目前也表现出对A股较高的投资热情。截至4月13日收盘,沪股通净买入35.61亿元,当日额度剩余94.39亿元,余额占比73%,这也是沪股通连续五天净流入,累计流入62.56亿元。

不过,面对市场大涨,一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利好消息共振的情况下,A股出现一定反弹,不过需要注意两点,首先,(昨日)下午市场缩量较为明显,热点有后劲乏力的趋势,而早盘强势涨停的有色煤炭板块部分个股打开涨停;其次,虽然沪指已经站稳60日均线,但是往上将面临半年线的强阻力,这道关口才是A股本轮反弹的关键所在,一旦有效突破,那么反弹时间长度自然延长,若不能突破,那么市场还需要谨慎对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煤飞色舞 春季攻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