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又一工具类APP走出国门 LBE创始人:海外竞争不那么激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3 23:00:18

LBE科技创始人、CEO张勇称,国内,不仅工具类应用的市场竞争白热化,厂商的用户获取成本也较高,相对而言,海外市场的工具类应用竞争没有那么激烈,获取用户的成本低而且用户基数大。此外,工具类产品在国内很难做商业化或者说商业化不成功,跟用户的付费意愿相关。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继猎豹移动、APUS等开拓海外移动应用市场后,工具类APP厂商的出海队伍又添新丁。

4月13日下午,LBE科技正式宣布通过新产品平行空间(Parallel Space)开启国际化战略。据了解,LBE科技目前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其投资方包括腾讯、阿里和小米在内的中国互联网巨头。

LBE科技创始人、CEO张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全球有几十亿的手机用户,用户量级非常巨大。而在国内,不仅工具类应用的市场竞争白热化,厂商的用户获取成本也较高,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

他提到,相对而言,海外市场的工具类应用竞争没有那么激烈,获取用户的成本低而且用户基数大。此外,工具类产品在国内很难做商业化或者说商业化不成功,跟用户的付费意愿相关。

正申请挂牌新三板

据了解,LBE科技成立于2011年,此前一直专注安卓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公司已有多轮融资,包括:2011年,1000万元天使投资;2012年,腾讯500万元A轮投资;2013年,获阿里领投、腾讯和小米跟投的1000多万美元B轮投资;目前则是C轮融资接近完成,最新融资后其整体估值将在1.5亿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接受了几家中国互联网巨头公司的投资,张勇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公司仍希望坚持独立发展,刚刚完成股改,目前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

据了解,平行空间(Parallel Space)应用可以帮助用户在一部手机中同时登录两个社交或游戏账号,比如双开Facebook、WhatsApp、微信等。

对于以此出海的原因,张勇提到,LBE科技随起步和发展于移动安全市场,但经过几年的培育,如今这个市场的成熟度与饱和度已然很高,而且竞争态势日趋惨烈,公司需要开拓新的产品品类和构建新的战略方向。

工具类应用为何扎堆出海?

据了解,Google Play在众多国家的免费工具类榜单中,排在前二十甚至前十的应用中,至少有一半来自中国,品牌包括猎豹移动、APUS、奇虎360、久邦数码、百度移动等。

而在此前,尽管有中国互联网企业把海外市场作为开拓方向,由于政策和市场文化等差异,加之缺乏本地化能力等因素影响,出海结果并不理想。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则成了相关厂商争相国际化的开口。

猎豹全球智库1月发布的《中国APP&游戏出海排行榜》显示,中国APP出海已经涉及24个分类,覆盖了86个品牌的手机硬件。虽然目前仍以工具、摄影APP为主,但也不乏移动社交和休闲游戏等类别的APP。

报告称,从APP分类来看,工具、效率和摄影三大类产品的出海成绩已得到彰显,其中国产工具覆盖了海外工具Android用户的51.7%,效率、摄影产品也都占到行业市场份额的30%以上。

工具类应用为何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走向海外的必争之地?张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因为工具类产品本身的文化属性很弱,换句话说全球用户都有近似的需求,这样的产品不需要做特别多的定制化,不需要深入了解目标用户的差异,就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基于这样的原因,这是出海的热点。”

LBE平行空间目前80%左右的用户都来自海外。对此,张勇回应记者称,国内市场竞争白热化,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要远高于海外的获客成本。因此选择在前期把更多精力放在海外,面对相对较低的用户成本,更有利于产品的快速迭代与试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pp LBE科技 走出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