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春季行情说干就干?这些数据可能透露了对股民的真爱

每经网 2016-04-13 13:23:39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段时间,不少资本市场大牌人物忽然全面、持续唱多A股,其语言之豪迈、观点之大胆,令不少投资者惊讶。

每经编辑 宋思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 宋思艰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段时间,不少资本市场大牌人物忽然全面、持续唱多A股,其语言之豪迈、观点之大胆,令不少投资者惊讶。

截至今日(4月13日)11:30,A股全线反弹,沪指涨逾2%,报收于3086.51点。再结合这几天大牌们的疯狂唱多之声,不禁让一些投资者生出这样的念头:A股要反转了?

沪指盘中创3个月新高“煤飞色舞”霸占涨幅榜

截至今日11:30,A股全线反弹,沪指“一骑绝尘”,以2.02%的幅度领涨。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沪指早盘时一度冲高至3094点,已创出自2016年1月12日以来的3个月新高。从行业板块看,煤炭、有色、券商和钢铁股分别以5.66%、5.37%、4.65%和3.49%霸占涨幅榜前4名。

这样的反弹并非偶然。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一些大券商的分析师以及知名基金经理持续唱多A股,最典型的莫过于国泰君安宏观首席分析师任泽平、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和知名私募但斌。

任泽平4月8日(上周五)至今,已五度喊出“春季攻势/行情”这一关键词:

4月8日,任泽平发布题为《我在春天等你之春季行情》的文章,称由于美联储加息低于预期、美元走软和大宗价格反弹等因素,已开启春季行情;

4月10日,任泽平、国泰君安分析师张庆昌表示:股市出现春季行情,债市休整、房市分化、美元阶段性见顶、大宗商品价格反弹;

4月11日、12日、13日连续3天时间,任泽平和国泰君安分析师熊泽明等人连续发文,三度高喊“春季攻势”。今日早间任泽平更表示:春季攻势,“就一句话:继续干!

巧合的是,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也三度喊出A股千点大反弹论——

4月9日,杨德龙表示:A股展开千点大反弹行情的动力越来越足;

4月10日,他进一步表示:“准确地说,本轮行情是‘千点+’大反弹”;

4月12日,杨德龙在接受电台访问时称:一旦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后站稳,那么市场信心会恢复,大盘可能出现第二波快速上升。“今年是在超跌之后出现修复式上涨的小牛行情。反弹的级别我也是看千点以上。”

最令人惊讶的是,一向被认为略偏空的知名私募但斌今日10:49在微博上发文称:

中国证券历史上的救市,拿出真金白银的有三次。第一次,1988年,还是‘黑市交易’时,拿2亿买深发展;第二次,1993年到1994年,支撑777铁底时,8.18元买入申能;第三次,2015年到2016年,拿出2万多亿或许更多。中国式救市也是市场的一部分……

有粉丝问他:“但总认输了?”但斌回复:“还是相信市场的力量!”

国家发改委定调: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13日上午9:30,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图片来源:中国网张若梦)

问题来了:为什么上述资本市场的牛人纷纷唱多A股?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或为近期经济数据有企稳迹象。

比如任泽平今日明确表示,未来将有五大超预期因素:

1.经济回升超预期;2.PPI环比上涨0.5%超预期;3.改革边际超预期;4.资金面超预期;5.外围环境超预期,美联储暂不加息,全年预计1次,美元指数破位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

杨德龙也认为,二季度经济面会有一定的改善。3月PMI重回50以上,进入扩张周期。PMI是领先指标,它的回升一般预示未来两到三个月经济面会有一定的回升,从而为市场上涨提供一个较好基础。

当然,上述只是大佬们的"一家之言"。作为权威的政府部门,对于经济运行又是怎么看的呢?

4月15日(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今年一季度GDP数据,各方均预期一季度GDP将放缓。

但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今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了发布会。

虽然一季度经济数据还没公布,但发改委对于一季度经济运行已经提前亮了底牌。

在发改委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提问:

张高丽副总理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提出,他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在一季度会出现“开门红”,根据现在的情况,您预计中国经济一季度会出现“开门红”吗?

赵辰昕回答:

现在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红’,我认为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是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的。

那么,认为经济实现“开门红”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在“克强指数”的三大指标中,耗电量占了三分之一权重。而在今日发改委发布会上,赵辰昕表示:

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135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增速同比回升2.4个百分点。

至此,今日A股早盘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以及各位资本界大佬集体唱多A股的原因已经一目了然:经济出现回暖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季行情说干就干 这些数据可能透露了对股民的真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