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网红集体唱多A股要变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2 01:56:00

  上周末,尽管券商风控新政的消息算不上什么重磅利好,不过昨日A股行情还算是非常给力。沪指高开高走,最终大涨49点,以3033.96点报收,涨幅1.64%。同时,创业板指数涨幅2.39%。个股普涨,仿佛一夜之间A股就有了要变天的感觉。

A股是不是要变天,我不知道,但券商分析师这个行业,倒是有变天的感觉了。以前,分析师的工作都是以搞研究、搞调研、写研报,争当新财富首席为主要奋斗目标。不过,一夜之间,分析师们的目标变成了争当网红。李大霄可以说是股市头号网红,最近越来越红。另外,近期还看到几个券商推出了年轻的美女分析师,她们的工作,就是通过视频直播给客户读研报。这样一来,研报的好坏可能已经不重要了,大家的注意力已经有些变了。

其实,分析师争当网红,也没有什么大问题,网络直播研报,其实也就是分析师路演的一种形式而已,时代在进步,研报传播方式也会与时俱进。不过,说到市场影响力,一些真正比较大牌的分析师,那才是真正的网红。比如,昨天国泰君安的首席策略分析师任泽平发声了,他说“全面看多A股,向上空间20%”。另外,前海开源的杨德龙也说,“本轮行情是千点大反弹”。而曾经非常出名的分析师曾昭雄也有最新观点,他认为“长期隐忧舒缓,股市底部探明”。

如此多的股市网红集体唱多,显然也是昨天行情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按照任泽平的说法,沪指要涨到3600点。为何这些股市网红一下子就变得这么乐观?在我看来,在市场处于低位时,分析师集体唱多不是坏事,他们的态度从此前的谨慎乐观,变得比较激进,这至少说明大家的信心变得越来越足了。但是,市场最终会不会真的如他们所料,那又要另当别论。有一种说法是,要想忽悠真正掌握超大资金的机构重仓入市,如果没有100%的空间,是很难做到的。所以,现在的预期虽然显得乐观,但能否真正让大资金进场还要打一个问号。从昨天的成交量看,市场并未明显放量,说明大资金还在观望,或者也只是试探性进场。所以,未来行情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区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能因网红两句唱多我们就都信了。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沪指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