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券商加杠杆 行情存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1 01:36: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上周冲高回落,沪指一周共交易四天,累计下跌0.82%至2984.96点;深综指则上涨0.67%至1914.32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一周分别涨0.82%、1.66%。

上周最大消息是债转股,由行情走势看,市场对该利好似乎并不是特别认可。这表现在银行股受拖累下跌,而受益于该利好的高负债国企股涨幅却相当有限。

上周后半段大盘明显趋软,这一方面与量能等技术面不利相关,另一方面与上周市场干扰因素急剧增多相关。

上周消息面很乱,大致上包括:发改委要求企业债发行人评估违约风险,天津银行上海分行发生一起7.86亿元的“票据买入返售业务”风险事件,证监系统对债市中银行“委外业务”进行摸底调查,“中晋系”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被立案调查……在这种背景下,上周四及周五大盘的表现其实已算相当不易了。

周末有条大消息,即证监会宣布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低于20%调整至10%,将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低于40%调整至20%。很明显,这条消息必刺激券商股上涨,投资者要做的当然是预想好应对手段。

由3月21日券商股集体井喷后大盘的走势看,当时绝大多数个股其实未必受益,这是因为存量资金把控的市场容易出现“跷跷板效应”。基于前次的经验或教训,若今日券商股又猛涨一波,投资者万不可去追涨。以我看来,如果投资者手中股票上冲得过快,也不妨先松松手,我相信做差价的机会颇大。

就大盘而言,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将直接决定其走向。假如数据极高,投资者至少应减一半筹码,全出也没啥,行情当就此结束。假如数据中性或偏低,则本轮行情仍会延续,如果上述“与钱相关的消息”不再密集出现,则大盘有机会再创新高。

就中线来看,本轮行情即便还能延续,但持续时间很值得怀疑,因随时间推移,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利好空档期会不断缩短。假如市场猜疑美联储会在6月份加息,投资者就会打提前量,有筹码者多半会考虑出局,无筹码者也可能忍着不买,这种情况下大盘走强的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加杠杆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