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放卫星! 中国最牛区政府诞生 这家A股公司将是幕后功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0 19:57:19

项目总投资6.55亿元,由欧比特和嘉定区政府各投资50%。目第一年(2016年),将完成2颗视频试验卫星的研制,并于10月通过搭载方式发射入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停牌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欧比特(300053,收盘价38.93元),近期被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官网曝光:嘉定区政府将与欧比特建设“嘉定一号”卫星项目卫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55亿元,欧比特和嘉定区政府各投资50%。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前五年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3亿元,按照欧比特50%的投资比例估算,欧比特可增加6.5亿元的营收,这是欧比特2015年全年营收3.95亿元的164.56%。

 

嘉定区政府网站透露与欧比特合作

 

4月5日晚间欧比特公告,因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4月5日13时起停牌。尽管欧比特尚未披露停牌筹划的具体事项,但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网站却曝光了一则关于欧比特与嘉定区政府合作的新动向。

据上海嘉定区政府新闻频道4月8日一则名为《号外号外!嘉定今年将发射卫星!》的报道中提到:“嘉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嘉定将建设‘嘉定一号’卫星项目卫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项目建设预计从2016年1月~2018年12月,历时3年。今年,嘉定将完成2颗视频试验卫星的研制,并于2016年10月份通过搭载方式发射入轨。至2018年,将完成5颗视频卫星、2颗高光谱卫星的研制并发射入轨。”

报道中提到,该项目总投资6.55亿元,由欧比特和嘉定区政府各投资50%。项目第一年(2016年),将完成2颗视频试验卫星的研制,并于10月通过搭载方式发射入轨。卫星大数据产业园园区、厂房等基础设施、卫星运营中心、卫星大数据处理中心、卫星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的建设。2017年完善卫星大数据产业园园区、厂房等基础设施;调试运行卫星运营中心;实现卫星大数据处理中心的正式运营、卫星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的后续建设。2018年完成5颗视频卫星、2颗高光谱卫星的研制并发射入轨;实现与全部在轨卫星星座的测控、数据接收;实现测控、数据接收、数据处理、数据分发等全系统运营。

 

欧比特结缘嘉定区政府早有苗头

 

据该报道显示,“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前五年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13亿元,税收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欧比特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而该项目欧比特按照50%比例投入,那么公司有望获得6.5亿元的营业收入。这对于去年全年营收仅为3.95亿元的欧比特来说,无疑业绩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10月,欧比特控股子公司欧科微便已迁入嘉定区南翔镇。据中证报当时的报道显示,“从事卫星研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欧科微航天科技有限公司12日(2015年10月12日)正式迁入南翔镇。”

公开资料显示,欧科微是欧比特的控股子公司,2014年4月,欧比特与格思信息、璨麟资产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欧科微,其中,欧比特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该公司从事航天技术及卫星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航空航天材料、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网络智能化设备的销售。

如此看来,欧比特结缘嘉定区政府早有苗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比特 嘉定区 放卫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