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天池景区将开园

新华社 2016-04-10 19:10:21

记者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了解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内最高的一座火山,也是五大连池喷发最早的火山之一,606米的南格拉球山天池景区将于5月31日正式开园。

新华社哈尔滨4月10日专电(记者王建)记者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了解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内最高的一座火山,也是五大连池喷发最早的火山之一,606米的南格拉球山天池景区将于5月31日正式开园。

五大连池风景区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地质地貌,有“火山地质博物馆”之誉,境内有14座火山,爆发历史年代最为久远的就是南北格拉球山,距今已经有200万年。

据了解,南格拉球山喷发后,留下了一个直径500米的锅状火山口,四周高出的火口外围由火山集块岩组成,山体外坡带有明显的下凹羊尾状浅沟,从空中俯瞰,十分美丽。夏季,湖面鸳鸯成对,蛙声阵阵;冬季,零下30多摄氏度,湖中也不会上冻。天池四周铺设木质步道,可临湖观赏,可登高远眺 。

据悉,我国的火山口湖著名的有长白山天池,此外,广东湛江、内蒙阿尔山、云南腾冲也有火山口湖。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大连池 地质公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