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券公司净资产比负债指标调至10%

每经网 2016-04-08 16:41:50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表示,证监会近期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操纵、信披违法和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案。

将证券公司的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低于20%调整至1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表示,除了主要的六项修改内容外,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

张晓军指出,此次《办法》通过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及净稳定资金率四个核心指标,构建更为合理有效的风险控制指标,进一步促进证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证监会还对近期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操纵、信披违法和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案。

张晓军还表示,证监会将再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章,应予废止的规章名录将于今日公示。这些规章有的已被新的规章替代,有的已不适应现在市场实际,故予以废止。这是证监会公示废止的第14批规章。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公司净资产比负债指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