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蚂蚁金服要搞“全球商户共享平台” 目标3年100万家境外商户进驻支付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6 17:44:21

“全球商户共享平台” 计划前后酝酿了一年多,未来将率先围绕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地区推进,目标用3年时间,帮助100万家境外商户进驻支付宝,为中国出境旅客提供当地服务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在今日(4月6日)的Money2020大会上,蚂蚁金服披露了一项“全球商户共享平台”计划,希望通过移动平台和大数据技术连接全球的餐饮、购物、娱乐和交通等服务,让用户在境外可用手机获得当地的吃喝玩乐购优惠和便利。

根据该项计划,蚂蚁金服将面向全球建立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云平台,该平台通过开放移动支付、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和资源,降低跨境支付及数据交互成本,使得无论是境外的大型购物商场还是特色小店,都可以实现与附近的支付宝出境游用户的智能连接。

根据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的说法,“全球商户共享平台” 计划前后酝酿了一年多,未来将率先围绕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地区推进,目标用3年时间,帮助100万家境外商户进驻支付宝,为中国出境旅客提供当地服务。

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迅猛增长。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达到1.2亿人次,每10名国际游客中即有1名中国人,中国游客2015年的境外消费金额达215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