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周机构调研数锐减 计算机行业获组团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6 14:08:32

上周(3月28日~4月1日,下同),沪深两市走出横盘震荡,沪指在3000点上下盘整,拉锯战让不少投资者焦灼。与此同时,机构也倍感压力。上周,仅有61家公司获得调研,为三月来最少一周。

每经编辑 陈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晨

上周(3月28日~4月1日,下同),沪深两市走出横盘震荡,沪指在3000点上下盘整,拉锯战让不少投资者焦灼。与此同时,机构也倍感压力。上周,仅有61家公司获得调研,为三月来最少一周。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梳理后发现,计算机和电气设备行业获调研的公司占比最大。另外,在政策的助推下,多家军工概念股也受到机构关注。

计算机行业接待量最多

三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为三月来最低。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仅61家,较三月前几周减少了30%~40%。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获调研的公司比较分散,仅计算机和电气设备行业较为集中,各有8家。另外,从接待量上看,受机构热捧的也集中在计算机和电气设备行业。此外,食品饮料行业的公司也受到了大量机构关注。

计算机行业的旋极信息成为了上周的“当红炸子鸡”,仅一次就接待了77家机构来访。其中包括和聚投资、民森投资、淡水泉投资、中植投资等著名私募,也包括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银华基金等大型公募。调研中,该公司主要对其核心技术、税控业务及收购泰豪智能等进行了介绍。值得注意的是,信息网络大数据技术是机构最感兴趣的。该公司称,基于时空信息网格的大数据编码技术属于革新性技术,目前国内暂没有其他企业介入。此外,收购标的泰豪智能,也能得到智慧城市领域布局所需的大数据技术支持,这对该公司大数据业务的拓展非常有利。

旋极信息3月10日复牌后的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幅度超过30%,不过3月16日旋极信息启动反弹行情,之后的1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35%,大幅跑赢同期沪指涨幅8.41%。上周,虽然沪指横盘整理,但旋极信息仍有8.54%的涨幅。

除了旋极信息外,同为计算机行业的神州信息也迎来了机构组团调研,多达62家,包括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星石投资、中植产业等。机构关注的焦点主要是该公司云计算领域、税务大数据及有关停牌并购事项等。火山财富通过对比发现,机构在调研旋极信息和神州信息时,关注的焦点大体相似。

另外,超图软件同样也受到了机构组团调研,共有34家,包括汇添富基金、九泰基金、阳光资管等。机构主要关注的是该公司不动产登记项目。值得注意的是,从周涨幅来看,超图软件以涨幅14.01%居于上周61只获调研个股的首位。

军工股迎政策暖风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无论是接待量第一的旋极信息,还是周涨幅第一的超图软件,实际上它们都为军工概念股。除此之外,上周,天沃科技、上海佳豪、中信海直、北斗星通等军工概念股也受到机构垂青。

政策面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江证券对此认为,在经济建设中融合国防建设,能起到放大社会总需求的作用,同时降低国防建设的单位成本,提高效率。另外,以国防科技工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产业升级的极佳抓手,在经济建设中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凸显。

在对上述公司的调研中,机构都问及了“军民融合”。如超图软件表示,军队改革及该公司相关资质的完善,使其能承接更多的军事业务,而军民融合也为其带来新商机。同样,天沃科技表示,其将在军工领域取得较好的业绩,实现军民融合,公司也将成为国防科工建设的重要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计算机行业 军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