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利好密集热点扩散 A股再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6 01:51:07

  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略有犹豫,之后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势。最终,沪指大涨43.54点,以3053.07点报收,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对于昨天的行情,我比较高兴的是,看到了热点开始扩散,市场做多的热情在提升。相对比较担心的,还是成交量虽有所放大,但这种温和的放量能否持续。同时,有了前期热点转换频繁的经历,这次也要多长一个心眼。

回顾昨日的行情,之所以指数有不错的表现,与利好消息密集出台有相当大的关系。从消息面看,几个重要的消息值得关注。首先,对于万亿级别债转股的消息,对市场有不小的刺激作用。债转股,对银行而言,将令银行的报表好看,有助于稳定银行股的股价;同时对于部分国企而言,债转股之后,国有企业的债务负担将降低,这也会体现在业绩上,同样支撑股价上行。

其次,前不久穆迪和标普下调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这本身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然而,这一次中国比较强势地对此进行了反驳,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经济已显复苏迹象,评级机构过于悲观。由于此前大家对宏观经济依然存在一些担忧,所以此次马骏的表态,对市场而言也提升了大家信心。而刚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为50.2%,这也是近8个月来首次回到荣枯线50%以上。这也说明,经济基本面趋于向好是有数据支撑的。

此外,上周五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澄清关于“新三板转板无需审核”的报道不准确。这一消息,对创业板扩容压力的预期也会减小,昨天创业板指也明显再度活跃。

在如此多利好的帮助下,昨日市场呈现出了热点扩散的迹象。比如新能源汽车板块、互联网金融板块、虚拟现实板块,还有农业股等很多,都有不错的表现。经过昨日大盘的上行,市场的走势自1月下旬探底回升之后,形成了底部逐渐抬升的震荡反弹形态,这种形态有利于趋势的进一步延续。不过,经历了3月反弹行情之后,大家心里也清楚,如果热点轮换太过频繁,成交量不能持续放量,那么就会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局面。3月份指数涨幅不小,但赚钱效应依然很低。对于后市,在没有明显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暂时不指望更为剧烈的放量。但持续温和的放量,还是有必要的,否则做多力量难以形成合力,热点难有持续性,4月行情就依然可能赚了指数难赚钱。(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