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百万年薪”用命来换”:地产中介辛酸血泪知多少?

邦地产 2016-04-05 12:45:55

地产中介,一个能够获得高薪,但工作量和社会地位都不太理想的行业,有人甚至说“中介经纪的百万年薪基本是‘用命来换’的”,其中几多辛酸几多血泪。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前两天,一张照片在朋友圈疯传。照片中一位房地产经纪人,手捧着装有一摞厚厚现金的托盘,身前的牌子上写着“业绩神话,一单税后收入100万”字样。

看起来,地产经纪人的收入着实令人艳羡,要知道,中介行业也是登上了2015年薪酬排行榜第二的。

但讽刺的是,就在愚人节前夕,上海某中介就爆出了经纪人猝死的事,而这已经是近年上海发生的第二起经纪人过劳死事件。而前不久,郑州也发生了经纪人熬夜排队猝死的事件。

此类不幸的事情,着实让人心酸。地产中介,这是一个能够获得高薪,但工作量和社会地位都不太理想的行业。甚至有话称,中介经纪的百万年薪基本是“用命来换”的,其中几多辛酸几多血泪。

异常忙碌的“蚁族”

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大家能经常看到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激情、年轻、西装革履,他们就是房地产经纪人。

但光鲜亮丽的背后,大多普通级别的地产经纪人,收入并不光鲜。他们常常住在租金便宜的偏僻区域,几个人甚至十来个人,挤在一套房子里住。

每天早上七点不到就起床,中午没午休,晚上带客户看房到很晚,下班后还得回店录入房源、更新信息。凌晨1、2点睡觉是常事,每天工作12-13个小时也是“标配”。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而且体力透支的同时,他们还得为开单日夜苦恼,饱受精神压力。

可以说,经纪人群体是非常辛苦的,但也正是如此,他们锻炼出了超强的吃苦耐劳精神。这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很多时候“房产经纪人”赋予一些人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的称谓,还是一份希望,他们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人的生活。

无法想象的“亚健康群体”

工作量大还不是地产经纪人最大的难处,他们最担心的是“动荡”,政策一有变动,那可能就是“生”和“死”的差距。

比如二手经纪人。当二手房交易“一日千里”的时候,经纪人可以拿着想象不到的高薪高提成,一朝风光无限。但有可能第二天新政出台,市场就会产生逆转,成交一落千丈、门店纷纷关门、中介群体失业、收入朝不保夕...

就算是政策平稳的时期,相同的房源、相同的客源,无处不在的竞争,也是卡在地产经纪人喉咙里的一根刺,随时都有“窒息”的危险,他们需要时刻紧崩神经不敢松懈。

好吧,就算客户到手,合同签好了,但还得担心买卖双方任何一方毁约...

另外,单个业务员,一周可以带看五到七组客户,差的业务员一周可以带看两三套,好的业务员可以带十几组。平均10组带看才能成交一单,可见要促成一单成交,工作量还是很大的。

而最终,能扛下来能开单的,只有做的最好的那50%——往往10个人中只有4个人才能开单。做得好的业务员一个月四五单,其他业务员开不了单。一家中等规模的50个人左右经纪人门店为例,能开单的只有20人左右。有的业务员可能三四个月都不开单,做得好的可能一个月开十几单。

他们或受轻视,他们应受尊重

朝不保夕的环境、残酷的竞争、转瞬即逝的好运、巨大的工作压力、毫无没有私人时间...在很多人看来,房地产中介,是一个无法想象的行业。也是由于不休息不运动、心理压力巨大,许多经纪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而近两年全国各地地产经纪人猝死的消息,也越来越多。

用不夸张的话说,“上海房产经纪人近10万人,这里面起码有一半的人在挣扎着”。没办法,中介行业就是如此残酷,有时残酷到无法想象。

我们很厌烦中介经纪人的骚扰电话,我们也讨厌自己的信息被中介“偷”去,但我们可以不接受,不辱骂;我们可以不理会,不践踏。人与人交流总需要一语尊重、一心宽容。将心比心,如此对人,如此对己。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IV”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介经纪人 房地产中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