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月收官周游资炒了啥?龙虎榜直指高送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5 01:30:29

清明节前最后一周,A股完成了3月的收官战。在大盘稳中有升的背景下,实力游资和机构积极介入题材股的炒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中信上海溧阳路、华泰厦门厦禾路等众多一线游资在上周仍将扎堆爆炒高送转板块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清明节前最后一周,A股完成了3月的收官战。在大盘稳中有升的背景下,实力游资和机构积极介入题材股的炒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中信上海溧阳路、华泰厦门厦禾路等众多一线游资在上周仍将扎堆爆炒高送转板块上。在抛弃财信发展、雅百特这类“旧爱”之外,鲍斯股份、爱迪尔等“新欢”出现在龙虎榜的榜单之中。

一线游资围猎高送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上周累计买入额排在前十位的活跃股票分别是暴风科技、浩丰科技、大连港、爱迪尔、中钨高新、华钰矿业、汇金股份、国恩股份、恒信移动和栋梁新材。其中暴风科技累计买入额高达13亿元,位居龙虎榜榜单净买入股票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不同,无人驾驶、新能源、互联网金融等热点板块的龙头股纷纷走软,而以港口、有色金属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则成为了继任者。

在上周,市场上最为关注的是刚复牌的暴风科技。限售股解禁外加指数补跌,暴风科技因此面临巨额的抛售压力。这从龙虎榜单中可见,暴风科技上周净卖出资金则高达61亿元。不过与之对应的则是,仍然有13亿元资金净买入暴风科技,累计买入额高居上周龙虎榜个股首位。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敢于在暴风科技身上“火中取栗”的便是一线游资,首当其冲是中信杭州四季路、华泰深圳益田路、光大宁波中山西路等著名游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中信杭州四季路在3月28日买入5320万元暴风科技后,而在3月31日还继续在跌停板位置补仓了4754万元。

从个股登榜席位看,游资上周炒作个股更倾向于单兵作战,此前抱团集中爆炒某类个股的情景不复存在。例如,华泰厦门厦禾路主要集中炒作七喜控股、深天马A;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则分别砸出2683.06万元、1810.5万元买入电广传媒和大连港。但是从热点板块上讲,实力游资还是将精力集中在炒作高送转的题材股上。

事实上,高送转炒作围绕着整个3月,从前期利润预披露到股权登记日抢权,最后再到实施分配后的填权阶段,期间涌现出宝德股份、英唐智控、雅百特等多只牛股。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游资已经抛弃了雅百特、宝德股份这些“旧爱”,大手笔集中买入了鲍斯股份、爱迪尔等。中信上海溧阳路、华泰厦门厦禾路均在3月31日抢筹鲍斯股份,前者买入了3020.87万元、后者买入了1797.45万元。而华泰深圳益田路在3月31日买入了6439.57万元爱迪尔。值得注意的是,中信上海溧阳路上周还大肆买入了国恩股份、富瑞特装等多只高送转个股。

机构上周最爱莱茵体育

至于机构方面,上周机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莱茵体育。在3月28日,莱茵体育买入额居于前五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总共合计买入了4.1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3月中旬之后莱茵体育在资本市场的运作不断,先有莱茵体育股东高靖娜向员工持股转让2908万股,后有以1.5亿元交易作价收购中华网香港和华网汇通。而最近这段时间,机构也非常看好莱茵体育的炒作预期。此前有机构在3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折价9.93%的价格买入了5.99亿元莱茵体育股票。

除此之外,上周机构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还包括爱迪尔、恒信移动、兴民钢圈、富瑞特装、四创电子、古井贡酒。从题材板块的类别来看,同游资一样,机构也非常看好爱迪尔、恒信移动、富瑞特装这类高送转概念。从龙虎榜买方席位来看,这三只个股的买五席位里至少都存在两家机构资金。除开高送转之外,具备防御性的白酒题材、军工板块、无人驾驶概念仍然是机构青睐的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资 高送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