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榜首之争白热化 恒大一季度销售大增119%直逼万科

每经网 2016-04-01 17:32:53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房企竞争格局即将改写,恒大与万科 “双雄”格局基本确立。克尔瑞3月30日晚发布《2016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单,数据显示,恒大一季度销售额669.7亿元,紧随万科位居全国第二,销售面积755.8万平方米,为今年全国第一。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榜首之争白热化  恒大一季度销售大增119%直逼万科



报告显示,恒大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增119%,远高于万科同期57%的销售增幅,成为开年以来销售增速最高的房企之一。以销售额计算,恒大与万科的差距从去年一季度的156亿大幅减少至55亿元,这意味着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的恒大,与万科的差距大幅缩小。

克尔瑞研究分析认为,恒大去年实施“无理由退房”后取得了优异成果,不但销售业绩出现显著增长,还大大提高了老客户对恒大的信任度。尤其是今年3月公司举行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后,全国多个项目传出捷报,比如恒大天府半岛开盘热销8亿、佛山两个新项目恒大帝景和恒大翡翠华庭(资料 相册)同日开盘销售额破7亿、恒大奥苑一小时卖2.5亿等,推动公司销售额实现爆发式增长。

自2013年以来,国内千亿房企数量一直保持为七家,但随着恒大的强势崛起,千亿房企大有分化为两个梯队的趋势。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绿地、碧桂园、保利、中海、万达的销售额分别为475.5亿、465亿、438.9亿、381.3亿、157亿,与恒大、万科的销售额差距在200亿以上,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双雄争霸的新格局基本确立。

更重要的是,尽管万科在过去十年一直占据行业霸主宝座,但随着恒大实现跨越式增长,霸主地位或被改写。

“2015年,恒大共斥资602亿向新世界、华人置业、信和置地等港资巨头收购15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700万平方米,增加不少优质土地储备”,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认为,由于不少项目已经处于在建阶段,意味着恒大不用花太多时间就能通过预售回笼现金,成为恒大2016年销售增长的重要动力。

年报显示,恒大2015年新增项目82个,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51个,占比62%,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土地投资额占比75%。随着公司完成“三线包围一二线”布局,均衡的城市布局有助于推动公司业绩实现更快增长。

此外,恒大还手握两大王牌,去年开盘录得122亿元销售额、刷新三大世界纪录的海南海花岛,今年有望继续创造销售奇迹;目前其在深圳已拥有20个项目,总货值超3700亿,这批潜力巨大的项目将成为推动恒大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

“万科销售额从千亿迈入两千亿用了四年时间,恒大只用了两年,这显示出恒大发展的后劲更足”,一位房地产分析师认为,目前恒大总资产、现金余额已经领先于万科,如果公司今年能继续并购优质项目并保持强劲的销售执行力,超越万科成为新任霸主并非不可能。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一季度销售 恒大一季度销售直逼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