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牛妹答疑【5】| 定投基金应该怎么搭配好?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4-01 08:33:14

每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将邀请国内知名理财专家统一答复有代表性的问题,并在周五早上的推送中发布,本周邀请到的是国内知名基金评价中心——济安金信。

每经编辑 江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提问规则:

提问务必清楚明确;

请用文字形式提问,不要发送语音;

请在问题前,标注#提问#,方便牛妹第一时间发现你;

请不要咨询股票问题,牛妹不炒股。

答疑说明:

每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将邀请国内知名理财专家统一答复有代表性的问题,并在周五早上的推送中发布,本周邀请到的是国内知名基金评价中心——济安金信。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国内具有公开评级资格的独立第三方证券投资基金评价机构,并在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正式备案。科学严谨、维度全面、客观公正是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的一大特色。

【牛妹答疑第5期】

猪也有理想:为啥有的lof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有的就不行,比如162511,目前在二级市场貌似无法交易,是因为它不在封闭期么?但是160621目前也可以场外申赎,场内也可以交易。

牛妹咨询基金公司后,国联安公司是这样回答的,162511因为暂时没有满足交易所的上市条件,尚未上市,所以二级市场就无法交易。具体原因该公司客服并未回答。PS:以后遇到手中基金异常情况,均可直接拨打相应基金公司电话询问。

913:有哪些比较好的指数基金适合定投?能推荐几只吗,谢谢!

投资指数型基金本质是投资指数,投资者需要了解指数,首先是指数的编制方法,其次是指数的行业分布,因为市场股市行情是分行业来走的,哪些行业表现好,哪些指数在哪个行业配比高,这些产品可以更多关注,最后是指数的历史涨跌幅度,建议选择较长期的行情段。

牛妹:大盘还是小盘,成长还是蓝筹都要搞搞清楚。

朵朵手袋:请推荐2只不是跟踪大盘蓝筹股的被动型指数型基金,准备坚持长期定投。谢谢

目前市场中有专门跟踪创业板、中小板以及特定概念板块指数的产品。各个指数基金的行业配置是不同的,建议结合市场行情,行业趋势以及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预定投资年限谨慎选择。

牛妹:中证500、深证100、创业板都可以看看,实在搞不懂,可去问度娘。

天丰小坤:定投:163412半月1000元,000279每月1000元,420009半月200元——这样配比行吗?还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每月定投3至4千元,时间3至6年左右,最好利润在30%以上

选择怎样的定投产品取决于投资目的和风险承受能力。163412和000279为混合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分别为60%-95%和30%~80%,风险等级中高;420009为偏债的混合基金,股票投资上限为30%,为中等风险。

收益方面,建议查看基金历史业绩,如过去1年、3年、5年等,选择过往业绩较好,投资运作成熟稳健的的产品进行配置。

牛妹:计划赶不上变化,利润到位就可跑。420009成立以来表现一般,不建议定投,更替为一只风格突出、波动明显的指数型基金。

吴洸枢:我目前手头上资金比较充足,采取的是每日投,日投2000元,投十只基金,为恒指etf和三只医疗股基,三只指数基金,三只消费指数基金,这样是不是选择的基金太多了?定投的频率是否太高导致效果弱化?我希望能在基金定投方面配置较多的资产,希望专家能给我一些建议,谢谢!

基金定投的优势就是在不断的分批投资中均衡成本,从而熨平时间波动,行情震荡期间较为明显,基金定投也需要量力而行。投资指数基金建议投资者关注交易费用,基金公司通常对不同申购额度收取不同档的申购费,多手交易,或交易分散可能会带来较高的交易成本,摊薄收益。

牛妹:2到3只基金即可,指数+医疗+消费指数,双周投最合适。

鍾大龙先森:定投基金应该怎么搭配好呢?比如我定投了易方达科讯,还想定投一个,应该怎么搭配更合理?谢谢!

选择怎样的定投产品取决于投资目的和风险承受能力。若是长期投资,可选择一些波动性较大但收益率高的成长型基金品种,因为从长期来看,波动性较大产品的收益率也往往要高于波幅较小的基金;若是短期投资,可以更多注重本金安全,适宜选择那些相对稳健的基金作为定投标的。

易方达科讯为混合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在60%-95%,属于中高风险的基金。

牛妹:2到3只,黄金搭档选指基。

吴坚:请评价下易方达科翔混合这只基金110013

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11月13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57%,基金经理陈皓管理的产品业绩整体中等偏上,管理经验较为丰富,另外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规模较大,综合实力强,该基金可以适当关注。

牛妹:易方达科翔喜欢对趋势加以跟踪,风险中高,基金经理管理期间过往业绩较为突出。

彩色:定投基金,每月600,想投590008和163406,定投5-10年,可以吗?如果定投三只基金会不会太多?如果定投3支的话,以下三只可以再选哪只和上面的两只搭配,070001,450009,540006,还是说配一直指数基金?

不建议定投5~10年,590008主要投资于成长股,波动较大,需时刻关注市场风向,定投的话还是建议您配置指数基金。

牛妹:不要设期限,盈利满意就可走,再配一只指数基金。

双:请问下在基金定投时,选择定期不定额的话,应该如何选择均线类型和级差?比如中证500指数,120日均线,还是180,250?级差10%,20%,还是30%合适呢?谢谢!

定投建议您选择较为稳定的投资方式,进行适度投资,并且时刻关注市场风向,调整投资策略。

牛妹:250最流行,极差自己挑哟。详情看今日头条《基金智能定投原理大不同低点多买、高位少买是核心》。

桂中大地:目前定投,华夏中证500ETF联接300元,华夏沪深300ETF联接300元,易方达新经济混合500元的组合如何?

您定投的标的组合较好,其中蓝筹股和成长股的比例大致为6:5,如市场继续上涨,该组合可能会为您带来收益,建议您时刻关注市场动向,如趋势性行情出现,可加大对易方达新经济混合的投资比例。

牛妹:不建议定投沪深300

流星雨:3000点左右,基金可以加仓吗?南方大数据300基金是否可以定投

南方大数据300跟踪的是I300指数,该指数成分股较为偏蓝筹,如股市继续向上,该基金会有所表现,就技术面而言,3000点上方阻力位较多,趋势性行情并未出现,建议您时刻关注市场动向,多看少动。

牛妹:挑选定投指数要波动较为明显的。加还是不加,看你养基准备养多久。

黑月亮:现在定投161217这只基金合适吗?或者你给推荐一、二只

您想要定投的是161217国投瑞银中证能源指数(LOF),该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跟踪标的指数,标的指数为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如您对该指数较为了解,并且有一定判断,可以进行定投。如对指数及指数基金了解不多,建议您定投其他类权益类基金,进行合理配置。

牛妹:挑行业主题型指数基金,最重要是看前景。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投基金 济安金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