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33亿并购方案被否 法尔胜推12亿瘦身版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1 00:00:16

新方案中未再提收购华中租赁股权事宜,仅拟并购摩山保理所有股东持有的100%股权

每经编辑 査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33亿元的并购方案被否之后,法尔胜(000890.SZ)经过调整,在3月31日发布瘦身版的重组方 案显示,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山保理”)所有股东收购 其持有的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亿元。

而此前,根据去年12月重组草案,法尔胜拟向华中租赁的直接和间接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收购 华中租赁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21.6亿元;向摩山保理所有股东发行股份收购上海摩山商业保理 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2亿元。

不过,证监会最终并未通过33亿元的重组方案,至于原因是:申请材料未就标的公司华中租赁及中 盈投资的股东出资、历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及合理性、华中租赁高管离职对公司经营稳定性的影响等 事项予以充分披露,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对于此次收购,法尔胜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完善公司的业务结构,实现多主业共同发展的战略转 型,增强公司的独立性、持续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发挥新兴金融业务的协同效应,改善公司的 财务状况并确保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

对此,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法尔胜成功收购摩山保理后,将实现主 营与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融资服务,未来上市 公司也能够在业务模式、采购和销售、客户资源等方面,形成协同发展效应,也会形成公司新的利 润增长点。”

3月31日,法尔胜发布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42654.21万元,同比下降8.09% ;实现净利润552.82万元,同比增长6.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尔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