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绝密会议纪要流出:不限购城市才危险?

邦地产 2016-03-31 22:50:27

看好一二线城市,担忧三四线城市,这才是开发商的真实心理。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研究房地产市场不能仅仅研究一二三四线城市,中国各城市如何跨越“中等城市收入陷阱”,也值得研究。

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京津,珠三,长三,在往三产和高端科技走。但同时,加工制造业往中原和西南转移趋势明显,河南郑州、四川成都等人口密集区域,也迎来了历史机遇。同时,产业往东南亚转移的趋势,也会带动广西北海湾的新增长。

如果要说危险,恐怕“不上不下的城市”才是最危险的,它们普遍国企多民企少,人口少,三产比重相对小,存在陷入中等收入城市陷阱的风险。

以上并非乱说,最近,一份地产行业闭门会议的纪要,不小心流出。通过开发商们私下交流的“内幕消息”,就可以看出,上海、深圳等地采取了比以往更为严格的限贷和限购政策后,被限购的城市其实风险反而不大,风险大的是那些鼓励购买的城市。

在这份会议纪要里,那些在公开场合高调支持国家楼市调控的房企代表们,也终于说了真话。比如:

老A:上周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天,一手日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300亿老板:此次调整,对北上深的物价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事实上,北上深的核心区域的房价的上涨是大势所趋。

200亿营销总:近十年了,每届都喊:房价平抑,但事实上,房价还是在增长,这个死循环不彻底解决,后果~~~

三线城市代表:目前调控方式简单概括就是:谁饿得慌的就实行限量供给制(限购),谁吃饱了就继续上好酒好菜(刺激需求),谁已经吃撑了的就吃饭送钱(财政补贴购房)。

匿名:所以,其实三四线楼市是好过多了。

[大家都哄堂大笑~]

某在各种场合唱空地产的砖家(以下称为“楼市看空第一人”):中心城市的地位和价值,决定了一线城市高房价。供需比、货币超发和刺激政策助推了房价的快速上涨。

力挺一线城市无泡沫的财经作家(以下简称“多军第一人”):现在很多人卖旧换新,改善和投资客都在入场。但房价上涨是有上限的,其最终是受人口、购买力,特别是租售比制约。

楼市看空第一人:因此,上海的房价其实并不热,只是被抑制了。

200亿营销总:投资渠道的乏力,社会信用体系的滞后,保障体系的不完备,使得拥有巨额财富,藏富于民的普罗大众,对一线城市的房产处于执念状态。水涨船高的趋势助推房市,并使得核心区域房子成为稀缺资源。

一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已引起管理层的深切关注,上海、深圳已出台调控政策,北京房价已处在快速上升的后期,如果有多套住房,特别是远郊,缺乏稀缺性又没有很好租金回报的物业,现在是出手的最好时机。

200亿营销总:此次调整,会进一步加剧一线城市,特别是特大型城市的房价提升。同时,也会给其周边近郊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但需要指出的是:三四线城市去化的压力非常之大,不排除今年会出现某些三四线城市:价格崩盘的状况。

多军第一人:开发商冠冕堂皇说,要大力布局,其实在撤资,我们对一线城市很看好,其实偷偷把一线城市出货出掉,跑到其他城市去。

空军第一人:就算这个限购政策不出来,也涨不动了。所以没必要,物极必反。

200亿营销总:国家压制一线二线的购房需求,明摆着就是让百姓去三四线甚至去五线买房。但大多数人从投资角度与就业角度考虑不会去,股票不好的情况下,钱总要有投资渠道。猜想下,房产控制下的百姓投资哪里还是热点呢?

三线城市代表:政府不会让房价跌的,银行现在聪明的很,审批贷款规避风险严格,顶多往后是涨的慢一点而已~

多军第一人:现在刚需根本没有了。如果北京上海哪天全面取消限购,基本就是房价到顶的标志,到时候绝大部分人都无法逃顶套现。只是现在离这天还是相当遥远而已。到时,可悲的我们连接盘的资格都没有了。

Ancient Astronaut:我没房的时候我就是空军大学生,我也看空过房价。

空军第一人:当你拥有了第一套住房,你就已经不相信房价会跌了

总结:虽然调控的是一线城市,但开发商看好的还是一线。对政策鼓励购买的三四线,没有一家企业不担忧的。即使是最乐观的企业,也只是看好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拼命鼓动你买三四线城市楼盘的开发商真实心态都是这样,你还会相信三四线是今年最好的投资机会? 邦爷觉得,还是在一线城市购买一套自住性的房子最靠谱。不管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自己能住的房子,才是最实际的投资。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IV”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限购 房价 一二线城市 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