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宜租车联网强势扩张 核心产品“余车宝”引爆租车O2O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31 17:47:28

3月31日,第二届Ucar宜租车联网加盟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作为全国第一家致力为客户提供管理出行综合解决方案的O2O服务平台,宜租车联网的业务已经全面涉及汽车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

每经记者 李卓

3月31日,第二届Ucar宜租车联网加盟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作为全国第一家致力为客户提供管理出行综合解决方案的O2O服务平台,宜租车联网的业务已经全面涉及汽车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Ucar宜租车联网董事长王锋在会上表示,基于车载智能系统、云端技术以及大数据,在成功实现车与车的互联以后,宜租车联网将更进一步重构人与车的关系。

风口上的车联网

宜租车联网是一家以汽车租赁业务为基础的,覆盖从车辆采购到车辆处置的全生命周期闭环式服务的车联网企业。据王锋介绍,目前,公司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7个城市并在迅速国际化。

而今,风口上的车联网正面对着未来亿万级的车辆使用市场需求。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汽车类零售额已达3.6万亿元,占GDP总额的5%;2015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达8000亿元。

在王锋看来,人车互联时代,不再只是人与人、车辆与车辆的互联,开始探索人与车辆、车辆与人的联动。可以多元化的使用车辆、多元化的拥有车辆。产业平台和行业公司的关系也将发生改变,优秀的平台不但拥有核心资源,也将利用分享经济和加盟体制来建立更广泛、更全面的资源池。

核心产品“余车宝”引爆租车O2O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加盟大会现场了解到,宜租车联网推广的一系列重磅产品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针对闲置车辆保值增值需求而推出的“余车宝”业务,帮助企业实现车辆智能管理的系统“云创车联网”,专注于个人消费者的连锁汽车租赁业务“车速递”,以及互联网租车领域的新兴力量“AA租车”、“壹壹租车”等。

众所周知,传统租车模式周转速度慢,交易次数少,造成资产负重,扩张较慢,资产负债率稿,利润率低,一直是制约租车市场发展的瓶颈。

宜租车联网余车宝相关负责人肖晶磊认为,突破上述瓶颈的核心逻辑是快速周转,多次交易。核心思路是通过“买卖租换贷”的相互转换,研发可持续生盈利产品。

车联网通过对人、车、生活三者相关数据的统计和分析,结合车联网发展战略将“余车宝”作为汽车市场的一个“加速搅拌器”,以“租”为主驱动力,来激发不同需求客户的不同阶段的个性化需求,加速促进各种用车需求的各自转换和组合转换,以达到“快速周转,多次交易”,创造更多盈利机会,从而以更低的价格、更多的组合和更多的模式解决当下的用车需求和矛盾。

 
责编 赵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租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