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点大反弹声音高涨,公募大佬乐观情绪渐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30 21:51:19

“A股市场即将企稳,并将展开千点中级大反弹。”今日,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观点积极唱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雅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周雅珏

“A股市场即将企稳,并将展开千点中级大反弹。”今日,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观点积极唱多。

当曾经的唱空者变为多头,积极做多参与A股市场时。今日,A股市场也给出了一根完美的中阳线,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关口。

大盘反弹之际,资金大鳄公募基金谁在积极看多,谁又在犹豫呢?

空翻多高喊千点大反弹

曾任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的基金老将杨德龙,今年三月份,加盟新东家前海开源基金任职执行总经理后,整体投资策略开始了空翻多。

今日,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观点,前海开源基金认为,天时、地利、人和接地气四大利好护航A股市场,千点中级大反弹已经展开并将进一步深化。

此前,他所在的这家新锐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曾在2015年5月份看空创业板,旗下基金一直处于战略防守状态。其中,公司旗下的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更是多只空仓或是低仓位运作。时隔九月,曾经的唱空者变为多头,积极做多参与A股市场,旗下权益类基金今年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

杨德龙表示,大盘已经跌了9个月的时间,经过了三轮大幅下跌,指数也从高点下跌到了3000点以下,今天刚刚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了腰斩,很多创业板股票甚至达到了三折或者四折的价格。从时间和空间来看,市场确实具备了底部特征,市场起来只是需要一个催化剂,需要在一个大的层面来提高投资者信心。两会上各位金融行业领导的讲话刚好为市场提供了这样一个催化剂,让市场有了做多的信心,一旦这种信心形成,补仓的行为就会非常多。不仅场内的资金会加仓,场外的资金也会逐步回到市场。

一位上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表示,对于杨德龙的观点他们表示认同,大盘出现连续暴跌后,风险已经释放了6、7成,在3000点以下做空动力已经不足。目前,在操作策略上还是以增仓为主,重点投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互联网、信息安全、电子、新能源汽车、军工,以及新兴消费,如影视娱乐、教育、体育等板块。

另一位老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向火山财富表示,按大盘目前的走势来看,这波行情很可能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期。市场对于行情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一些基金仍轻仓等待,一旦仓位较轻的基金公司空翻多时,很可能会催生一波大行情。

投资总监做多热情浓厚

资本市场中资金大鳄公募基金对于市场的态度,往往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除了前海开源基金积极唱多之外,还有哪些基金公司在空翻多呢?

火山财富梳理年报信息发现,由各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执掌的基金年报投资策略,通常最能直观反映各家投资策略。其中,华夏、银华、华商、易方达、兴业全球、泰达宏利等多家基金公司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逐渐转为乐观。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所执掌的华夏基金大盘精选年报中表示,展望2016年,我们认为市场将更为复杂和充满变数,市场提供给投资者的收益率相比于过去有所降低。投资策略上,一方面,我们将一如既往努力发掘优秀质地的成长股;另一方面,我们会择机增持原材料类股票和低估值蓝筹股票。

易方达投资部总经理宋昆在其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中表示, 短期来看,我们依然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放眼中长期,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焕发活力的必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我们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规模化运用,人类社会的进步必将大大加速。从以往繁重的生产性、事务性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人们,必将对自身的需求更加重视,娱乐、医疗、教育、体育等与“人”直接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这些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寻找并买入其中的龙头公司,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部分公募基金转为乐观之际,仍有多位基金大佬仍然保持谨慎。在基金2015年年报中基金投资总监表示了对目前经济形势的担忧,而在投资策略上亦趋向谨慎。

南方基金权益类投资总监史博表示,短期来看,2016年年初经济并未体现出需求回升的迹象,除春节期间消费相关数据保持平稳外,无论是地产还是汽车销量增速均在下滑,发电耗煤增速同比也大幅下降,而1月进口跳水也反映内需低迷。市场层面,无风险利率的下降空间已经不大,过去一年的巨幅震荡也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较多,讲故事提升估值的逻辑在今年可能不再适用。希望通过控制仓位和精选个股来抵御可能的市场波动。选股的标准主要是偏好业绩高增长个股,行业方面偏好新能源汽车、文化传媒、医疗服务、民参军及供给收缩带来提价机会的周期品等。

此外,嘉实基金整体策略也较为谨慎,在仓位上也仅维持中等仓位建议。嘉实新收益2015年报显示, 基于对于经济和流动性的判断,我们判断2016年的机会或许不像2015年那么显著,更多在于结构性机会,市场会更加关注业绩和成长。基于上述对于经济、流动性和资本市场的判断,我们将会以中等的仓位,配置上采取均衡配置,以景气度提升的医药、农业和传媒等板块为主力配置,重点精选个股,选择估值合理,基本面改善的品种进行配置,在农业、医药、电子等领域精选个股。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杨德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