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宝钢系欧冶国际揭牌 打造国际化电商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30 20:39:01

根据欧冶云商的整体规划,2015年11月12日,欧冶国际筹备组正式成立。而欧冶国际的诞生,进一步推动了宝钢的转型发展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宝钢谋转型已有多年,这一次,将触手伸向了跨境电商平台。

3月30日,欧冶云商旗下欧冶国际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国际)正式揭牌。《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欧冶国际作为欧冶云商的全资子公司,被寄望打造成以钢铁及相关大宗商品为主要交易品种的跨境电商平台,谋求的是一种新型在线国际贸易生态圈。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2月欧冶云商成立,是宝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宝钢从制造到服务的转型重任。根据欧冶云商的整体规划,2015年11月12日,欧冶国际筹备组正式成立。而欧冶国际的诞生,进一步推动了宝钢的转型发展。

“在欧冶国际平台的建设过程中,‘去宝钢化’并通过全球化的进程,整合全球资源,汇聚各方能力,最终形成一个面向社会大众的B2B交易平台。虽然欧冶国际源于宝钢,但它更是个公众平台,因此需要实现社会化,未来目标在境内或者境外实现IPO,致力于成为一家公众公司。”欧冶云商海外事务总代表、欧冶国际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萌对记者表示,全球化是欧冶国际最重要的使命之一,随着全球化的进程,未来平台的中国概念将逐步淡化。

对于未来的发展愿景,叶萌表示,初创阶段,欧冶国际针对社会资源的整合将从整合钢铁资源开始。

“中国一年的钢材出口量为1亿吨,欧冶国际努力使其中的10%,即每年1000万吨通过平台实现交易。同时,全球范围内(除中国之外)钢铁产量为8亿吨,欧冶国际撬动其中的2%-3%,即1600万吨到2400万吨也通过平台实现交易。据此,通过平台持续不断的建设,用3年到5年的时间,欧冶国际将实现每年2500万吨到3500万吨的平台在线钢铁交易流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