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湖南凤凰县回应"景区暂停验票":新闻发布会20分钟便匆匆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30 18:02:22

凤凰县旅游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传良说,3年来,凤凰县政府共投入了6.96亿元用于古城设施建设,投入的费用远远高于政府在门票中的收入。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备受外界关注的凤凰古城门票取消终于落子敲定,按照最新内容,自4月10日起,凤凰古城暂停景区验票,但保留景点验票方式。 

3月30日下午,凤凰县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凤凰古城暂停景区验票"向外界做出说明,凤凰县委副书记时荣芬、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姚文凯、凤凰县旅游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传良出席发布会,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姚文凯表示,为了加强凤凰古城保护,2013年4月10日起,凤凰县试行了以"景区整合经营、围城设卡验票"为主的旅游管理服务新体系。三年来,成效显著,实现了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旅游管理秩序不断规范,凤凰古城保护得到加强,"凤凰古城"旅游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加快完善。

与此同时,姚文凯称,在新体系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矛盾、新问题,主要表现在:围城设卡验票方式已不适应旅游市场发展的新需求,卡点内外、古城景区和其他景区发展不平衡问题难以解决,城区景区交通压力巨大。

姚文凯表示,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凤凰县人民政府启动了凤凰古城旅游管理服务体系完善工作。目前,已召开了9次座谈会,对社会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在网上征求了意见,广泛征求了各方人士、利益群体、相关企业意见,开展了风险评估。

根据征求的意见和风险评估结果。按照《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3月27日,凤凰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从2016年4月10日起,暂停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保留古城景点验票方式。

冯传良在回答记者关于凤凰古城三年门票收入的问题时表示,2013年,凤凰古城门票收1.7亿元,2014年门票收1.82亿元,2015年门票收入突破3亿元。其中,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政府依法收取包括俗称为"两费一金"的旅游资源有偿使用费、旅游宣传促销费和价格调节基金,3年共计收取1.19亿元。

冯传良说,3年来,凤凰县政府共投入了6.96亿元用于古城设施建设,投入的费用远远高于政府在门票中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新闻发布会从下午4点45开始,到5点05分结束,给了3个记者提问的机会,时间仅仅只有20分钟。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