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拉锯战下的机构调研: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6-03-29 16:10:47

上周(3月21~25日,下同),多空双方在3000点展开了拉锯战,大盘表现风起云涌,机构调研确是暗潮涌动。上周虽然只有8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但机构参与的数量却是一波超过一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上周(3月21~25日,下同),多空双方在3000点展开了拉锯战,大盘表现风起云涌,机构调研确是暗潮涌动。上周虽然只有8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但机构参与的数量却是一波超过一波。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宋城演艺、利亚德、雪浪环境的接待机构量均超过50家,海立美达接待量更是达到了117家。另外,从接待频次上看,北新建材在一周内获3次调研,成为了上周获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不过,上述受机构垂青的公司,其二级市场表现却是平平。

调研之“最”股价平平

火山财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80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其中,机械设备行业的海立美达尤其引人关注。

3月22日,海立美达(002537)迎来了宏流投资、星石投资、源乐晟、博道投资等117家机构组成的庞大调研团,成为上周接待机构量最多的。调研中,机构主要对该公司30亿元收购联动优势,以及对收购标的的详情进行了了解。该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如顺利实施,其业绩实现将依靠“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轮驱动。

海立美达自2月18日复牌起就连收5个涨停,截至上周末,其涨幅也超过40%。但是,庞大的机构调研团似乎并没有给海立美达带来立竿见影的利好效果,3月22日~25日的4个交易日还跌去了7.35%。

此外,同样作为接待量较高的宋城演艺、利亚德、雪浪环境也是如此。上周,三家公司分别接待了79家、59家和57家机构来访,同期市场表现却为-3.60%、7.82%和0.63%。

同样,作为机构密集调研的北新建材似乎也受到了这样的“魔咒”——机构关注度高,相反股价却不尽如人意。3月21日~23日,北新建材连续三天获得机构调研,成为上周接待频次最高的公司。其调研记录显示,来访机构包括鹏华基金、嘉实基金、盈峰资本、星石投资、安邦资产在内的36家机构。不难发现,其中参与调研的大型机构不在少数,但是其上周股价却仅为收平。

从北新建材三天的调研内容来看,内容大体相似,主要是围绕该公司20亿平米(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石膏板产能。火山财富从该公司2015年报中可以看出,其石膏板去年收入64.3亿元,占到了整个主营收入的85.21%,这也能侧面反映出机构为何如此关注其石膏板产能。

佳创视讯领涨调研个股

上周,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上述行业均有10家公司受到调研,此外,化工、计算机和电气设备行业也均有7家公司被调研。但是从周涨幅来看,计算机行业个股平均涨幅最高,达13.31%,远超同期获调研个股的平均值5.12%。

佳创视讯于3月23日受到了招商证券、申银万国、鼎锋资产、展博投资等36家机构调研。调研中,该公司主要就“VR+广电”的发展战略作了介绍。佳创视讯于3月18日公告称,与虚拟现实技术及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家单位共同签订了《“虚拟现实+广播电视”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股价当天即涨停。从3月21日开始,其也接连拿下了4个涨停。在经历疯狂上涨之后,佳创视讯高管于3月24日卖出公司股票套现68万元,从3月24日后也就结束了“一字板”的走势。另外,佳创视讯在上周还3次荣登龙虎榜,一周内资金净流入约1.05亿元。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