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廊坊将出稳控楼市措施 燕郊香河等地房价停涨?

每经网 2016-03-27 19:43:0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廊坊靠近北京的燕郊等区域房价涨幅已经接近100%,这种情况下出台政策抑制房价上涨已经是必然。“预计未来廊坊等地的主要政策将是限制价格涨幅+信贷政策约束。”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325日,上海、深圳先后发布地产调控政策。一线楼市调控来袭,北京也风声渐紧。

据中新网报道称,为稳定环京周边县()住房价格,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326日,廊坊市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本地情况,研究了有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稳定住房价格的若干措施。具体措施方案正在程序审定中,即将公布。

北三县楼市火热

在河北,有“北三县”的说法。所谓“北三县”,指廊坊市下辖的三河、大厂、香河,这三个县市行政上隶属河北廊坊市,却被京津包得严严实实,成为河北的“飞地”。据了解,春节后,整个北三县的房价都有较大涨幅。

来自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的数据,截至320日,相比1月份,廊坊市所辖大厂、固安的库存规模均有下滑,跌幅分别为大厂(8%)、固安(7%)。

上述报告选取2月份廊坊下辖的燕郊、香河、固安三地销售面积排行第一的楼盘。统计显示,2月份此类典型楼盘就已经呈现出较明显的涨价态势。

三河市下属燕郊燕顺路一项目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销售均价在23000/平米,而在一周之前上期开盘价格,约为20000/平米。

燕郊购房者蓝女士表示,其表哥今天(327日)在燕郊一处楼盘出手一套房屋,给了代理公司5万元排号费,价格是19880/平米。“燕郊会涨价,我老公还想在香河买。”

二手房也水涨船高。IT工作者老徐201210月份在天洋城出手一套两居室,4年不到的时间,房价已经翻番。

在彼时,老徐购房单价7600/平米,而目前此小区未满2年的二手房价格为16000/平米,满2年的二手房价格为17000/平米。

虽然楼盘价格已经暴涨,但老徐对燕郊的交通以及配套依然颇为不满。对于是否有换房到北京的打算,老徐直言,“换哪儿去?北京房价这么高。”

抑制房价上涨已是必然?

关于京郊楼市上涨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北京市内基本上已经完全豪宅化,大部分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都在向环北京区域转移。另一方面,北京目前依然是限购城市,但是环北京区域的限制相对宽松,所以资金更愿意流向环北京楼市。

京郊楼市会一直上涨吗?

201622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就指出,加强北京周边房地产管控。加强对三河、大厂、香河、涿州、固安、崇礼等县(市、区)房地产土地出让和市场交易的动态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市场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管控措施。强化规划建设用地管理,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商品住房开发。按照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求,合理确定城镇功能定位,划定生态隔离空间和建设用地增长边界,优化用地布局结构。

去年7月,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强调,要紧扣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核心和首要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控增量、疏存量政策,稳妥推进相关工作。对重点地区要统一规划,强化土地供应管控,严格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在北京周边地区盲目搞房地产和炒作房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北京商品房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不高,约为14.2%,但二手房价格涨幅较高,约为27.7%。廊坊靠近北京的燕郊等区域房价涨幅已经接近100%,这种情况下出台政策抑制房价上涨已经是必然。“预计未来廊坊等地的主要政策将是限制价格涨幅+信贷政策约束。”

对于京郊的房价,业内有句玩笑话叫“北京一感冒,燕郊就咳嗽。”

张大伟说,如果北京出调控政策,北京涨幅降低的话,北三县也被抑制。“现在信贷宽松,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廊坊 北京 楼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