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3亿的汤臣一品弱爆了!真正的土豪现在买海岛!

邦地产 2016-03-25 10:53:23

巴拿马的三个海岛待售价格达到1亿美金,但它们正被中国人垂青。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你还在惊叹,有土豪在北上广深抢“上亿豪宅”吗?那真是弱爆了,因为现在真正的土豪,早就不屑豪宅了,海岛才是他们的新宠!

你或许要说,在欧美,有钱人买小岛早就有了,而且它一度成为富豪名流体验清静的潮流选项。

但我们这次要说的,不是美国人英国人,而是实实在在的中国富豪。

上图是Cayonetas群岛,由三个不可复制的原生态太平洋海岛组成。你看到的图片,是35年以来,这个群岛首次公开展示它美丽的姿态。

它们以前是作为地球演化研究基地存在的,但乘坐直升机仅需半个小时就可从巴拿马市抵达。

1

小岛里面郁郁葱葱,拥有长达19英里的亮丽海岸线,以及50个原始海滩。 

而巴拿马这三个海岛待售价格达到1亿美金,但它们正被中国人垂青。

据该群岛的代理经纪人透露,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中国超级富豪,就准备用1亿美金拿下这个“顶级旗舰项目”。

当然,这些小岛可不是一般的热带小岛,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买的。有规定,开发小岛,其70%的面积需要留作自然保护区,另外的30%可作有环保意识的开发。

也就是说,买家必须与环境为友,而且不只是普通朋友。因为小岛的主人将会被要求协助科研和环保,把小岛建设成一个知识智能型豪华旅游中心。

此外,岛上设施会被借用来举办国际科学会议和全球重要谈判,而这些会议和谈判都将重新塑造商界、慈善界以及政界的领导力格局。

据说,这个中国富豪为此,已经决定会把小岛,用新型的、开创性的、国际化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来开发。(好奇宝宝来猜猜这人是谁吧!)

在中国买豪宅不能比?

虽然要求复杂,但是就花费来说,买小岛比起在国内买豪宅,还是有吸引力的。

按照现行汇率,买下这三个海岛的钱大概要花6.5亿人民币,从此你就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而同样的钱,在中国能住什么样的豪宅?

在香港地区,在山顶加列山道的twelve peaks,有个楼盘在2014年开盘报价188万港元/平方米,最贵的一套售价8.19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6.849亿元。

比海岛还贵,但也就长成这样而已。

2

还有,位于上海静安区的远中风华园别墅,市中心区位,仅有11套,23万元/平方米的单价,随便一套就是6.48亿元!

老百姓能不能买海岛?

能。

2015年的时候,某宝就搞了一次“全球稀有海岛拍卖专场”,分别拍卖斐济第二大岛屿“海洋之心”、加拿大戴德门岛、希腊玲珑莱斯岛、末代皇帝溥仪老师庄士敦的帝王之师岛,4座海岛。

除了位于英国的帝王之师岛起拍价为400万元,其余三座岛起拍价仅1元,惊人吧?!

1

而最后斐济的“海洋之心”岛以500万元人民币成交,加拿大戴德门岛以170万元人民币成交,希腊玲珑莱斯岛以480万元人民币成交,而英国“帝王之师”拍卖前设置了保留价,最后拍卖的价格未达到保留价,导致拍卖失败。

170万,这个价格,都不够在上海好点的地段买套小公寓好伐!揣着500万都可以买海洋之心了,还不一定能在北上广深买到房。想一想,是不是很醉人~

2011年4月,国家海洋局公布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这些可买卖的海岛一直在招岛主,涉及了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8个省区,共176个无居民海岛。

在广西各等别的海岛中,最贵的是填海连岛用岛,最便宜的是林业用岛,离岸最近的四等岛单价10.08万元,离岸最远的六等岛单价只要14元。

但大家必须先了解一下政策。国外海岛大多出售永久使用权,

但国内海岛只能拿到50年使用权。

怎么样?大家一起组团买个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IV”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岛 富豪 豪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