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煤集团矿难致19人遇难 大同煤业:对资产重组暂无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4 11:29: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拨打大同煤业董秘办电话,对方表示,集团公司发生矿难对上市公司没有影响,对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目前也没有影响。至于公司股票何时复牌,该人士称请关注公司公告。

每经编辑 柴刚

每经记者 柴刚

3月23日22时10分,同煤集团同生安平煤业公司5#层8117综采工作面发生井下安全事故,经初步核实,事发时井下有作业人员129名,经救援,其中110人成功升井,19人遇难。

新华社记者从山西同煤集团党委宣传部了解到,“3·23”事故发生之后,同煤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及时赶到。经初步探查分析,事故原因为采空区强制放顶,引起采空区上部大面积突然垮落,形成暴风所致。

消息传出后,有投资者担心,同煤集团发生矿难会否影响到子公司大同煤业(601001,前收盘价4.85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拨打大同煤业董秘办电话,对方表示,集团公司发生矿难对上市公司没有影响,对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目前也没有影响。至于公司股票何时复牌,该人士称请关注公司公告。

2016年2月26日,大同煤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上市公司拟向大同煤矿集团外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煤外经贸”)转让大同煤业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同国贸”)100%股权,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月26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同煤外经贸是同煤集团控股子公司,属于上市公司关联方。主要从事钢材、金属材料、铁矿石、焦炭等进出口代理业务和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按国家规定在海外举办各类企业、承办中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业务。

同煤集团、大同煤业、大同国贸、同煤外经贸股权关系图

随后,大同煤业陆续发布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最新的公告发布于3月18日,大同煤业表示,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中介机构正在加快推进对此次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法律等方面工作,相关各方对重组方案及标的资产涉及的有关事项正在进一步协商沟通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煤集团矿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