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2015年研发投入3亿占营收近10% 信立泰欲进军基因治疗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2 20:54:45

信立泰2015年报显示,2015年研发投入达到3.14亿元,占到营业收入9.05%。其2015年立项品种8个,申报注册6个品种,全年在研项目更是多达26项。

每经编辑 吴瞬    

每经记者 吴瞬

3月22日,信立泰(002294,SZ)发布的2015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4.77亿元,同比增长2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21.45%。值得注意的是,信立泰2015研发投入3.14亿元,占到营业收入的9.05%。

而在同一天,信立泰与与四川大学在深圳签署创新药物战略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在新型原位肿瘤疫苗、一种基于基因编辑技术的抗肿瘤一类药物以及基于RNA干扰技术的卵巢癌靶向基因治疗药物三大领域展开合作。

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表示,上述几大项目均已开展了药学、药理及部分药效学实验研究,建立了稳定的生产工艺及质量标准,下一步将进入临床试验研究。

设立基因治疗药物技术平台

“两会上国家正大力推行战略新兴产业,今天我们信立泰与四川大学的合作是应势而行,将以科研产业化和市场化为导向,大力发展创新生物医药领域。”信立泰总经理叶宇翔表示,中国目前在生物医药领域和全球最先进水平的距离非常接近,创新研发的新药物有机会成为全球最优秀的产品。

据了解,信立泰此次与四川大学进行战略合作,将立足信立泰在单克隆抗体、基因治疗药物等领域的发展战略,联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为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向产品的转化,破解我国生物技术药物发展的瓶颈,信立泰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充分洽谈,双方决定在开展产学研合作并结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我国生物技术药物领域产品的研发、示范和应用。”魏于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双方将基因治疗药物领域展开合作,上述3大项目均已开展了药学、药理及部分药效学实验研究,建立了稳定的生产工艺及质量标准,下一步将进入临床试验研究。

据了解,目前信立泰已经建立了基因治疗药物的技术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将率先合作推进3个创新基因治疗项目的临床研究,并期望在国际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这3个项目均属于原始创新品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外无相同产品上市,适用于多种肿瘤的治疗,首选开发适应症为卵巢癌。相比传统化疗药物,基因治疗具有显著优越性与安全性,其抑瘤率相对较高,受试个体耐受性好、存活率高,有望作为术后化疗的替代治疗,或者与一线化疗药物合用,提高治疗效果。”叶宇翔说。

2015年研发投入3.14亿元

2015年,在行业增长大幅度降低,行业出现重大变革的背景下,医药产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

同时,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针对行业乱象打出了一套整顿、改革的组合拳:加大飞行检查的频率和力度,一年中,140家药企被收回144张GMP证书;发布了《关于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的公告》,打击注册临床数据造假行为,截至2015年底,药品申报受理撤回951个,不予批准34个,撤回率达58.8%。

信立泰在年报中分析认为,上述动作对改变医药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的现状,重建药品研发生态具有积极意义,尤其对投入大量研发的医药企业而言更是好消息。

信立泰2015年报显示,2015年研发投入达到3.14亿元,占到营业收入9.05%。其2015年立项品种8个,申报注册6个品种,全年在研项目更是多达26项。

此外,作为心血管专科药龙头企业的信立泰正在多个领域展开布局。一方面,围绕心血管专科的产品线持续丰富,包括心血管、抗肿瘤、糖尿病等慢病领域的持续拓展;另一方面则搭建了创新生物药平台,包括单抗品种在内的创新生物药无疑是未来药品研发最重要的方向,公司并购苏州金盟、成都金凯生物两家公司;同时还收购了科奕顿,长线布局并介入器械产品线。

值得注意的是,信立泰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同样面临国家政策及各省招标政策变化带来的价格下降、研发失败、成本上升等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