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板块调研持续 锂电池概念涨幅居前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6-03-22 12:20:08

上周(3月14日~18日),A股市场在多重消息刺激下展开了反攻行情,沪指大涨5.15%,个股也是“春意盎然”。数据显示,机构在上周调研了93家上市公司,房地产、建材行业深受机构关注,锂电池概念不仅关注度高,而且二级市场表现也惊喜连连

每经编辑 陈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晨

上周(3月14日~18日),A股市场在多重消息刺激下展开了反攻行情,沪指大涨5.15%,个股也是“春意盎然”。数据显示,机构在上周调研了93家上市公司,房地产、建材行业深受机构关注,锂电池概念不仅关注度高,而且二级市场表现也惊喜连连。

机构集中调研地产行业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上周机构调研了93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从接待量上看,位列前五的分别是延华智能、三湘股份、顺捷科技、九安医疗和滨江集团,其中包括一家建筑装饰公司和两家房地产公司。

实际上,房地产的话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的话题热度刚刚褪去,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数据又公布了。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同一天消息,营改增试点行业将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房地产的热度再次升起。

3月17日,三湘股份获巨杉资产、博道投资、尚雅投资、源乐晟资产、工银瑞信、中欧基金等44家机构调研,火山财富发现,这已是三湘股份2月以来第五次获机构调研。此次调研中,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目前可销售的地产以及前期调研涉及的三湘股份收购“观印象”等事宜。

公司透露,公司张江项目已结构性封顶,尚未最终定价,上半年会开盘。崇明别墅项目即将开盘,主要为200~300平方米的房型,每套总价值可能在500万~600万元。燕郊项目于去年底已开工,目前周边一手毛坯房房价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上海松江项目以及南翔项目已售罄,计划于今年交房,位于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项目建成后会有相关的文化传媒企业入驻,该项目可能自持和出售都有。另外,公司还表示,2016年公司资金充裕,有意向至少拿一块地,目前公司看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认为房地产为刚性需求。

除了三湘股份外,上周地产板块还有滨江集团、广宇集团、南国置业、中航地产和绿景控股也都受到了机构的调研。

锂电池概念受资金追捧

“新能源”作为两会期间的热词,成为市场关注与炒作的话题。新能源领域包括风电、核电、光伏以及正在茁壮成长的新能源汽车。两会上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新经济”在工业领域一个标志性行业,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根据工信部网站数据显示,2015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另外,2016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约3.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均增长1.7倍。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作为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锂电池也出现大量需求,而锂电池供给又不足,这一信息传导到资本市场,则表现为资本对锂电池概念股的追捧。据火山君统计,上周获调研的个股中,周涨幅超过30%的个股共有5只,其中有三只属于锂电池概念股,分别是当升科技(45.62%)、赢合科技(41.60%)和融捷股份(34.17%)。除此之外,沧州明州和格林美也受到了机构的关注,涨幅也都超过10%。

当升科技仅以0.14个百分点之差位居上周涨幅第二,从调研情况来看,当升科技在上周获得了两次调研。3月15日和3月18日获得了华夏财富、益民基金、中再资产、九泰基金以及QFII韩国现代证券等20多家机构的调研。调研中,机构投资者主要就碳酸锂涨价、公司业绩及国开发展基金增资江苏当升的原因等进行了解。

实际上,除了锂电池概念外,上周市场迎来了强势反攻,个股遍地开花,据火山财富统计,获调研的91家(除停牌的2家外)公司平均涨幅达12.97%;另外,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涨幅最大,6只个股平均涨幅近21%。

上周涨幅超过20%的调研个股:

数据来源: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锂电池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