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亚伟提前动手了!昀沣4号近1个月大涨4.89%!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2 10:34:11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截止3月15日,王亚伟在1月成立的昀沣4号净值为1.0422,跑赢大盘,近一个月上涨4.8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随着徐翔淡出视野,前“基金一哥”王亚伟的一举一动就更加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不断披露,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在四季度,王亚伟仍坚守在三聚环保、皖通科技上、新进入中天能源。而在业绩表现上,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截止3月15日,王亚伟在1月成立的昀沣4号净值为1.0422,跑赢大盘,近一个月上涨4.89%。3月16日到3月21日,上证指数上涨5.39%,随着市场的转暖,“一哥”或许将赚的“盆满钵满”。

王亚伟强劲抢反弹

本周市场一举站上3000点,市场人气重新积聚,很多私募也都开始动手了,不再低仓观望。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早已加仓抢反弹,新成立的昀沣4号最新净值一月内上涨了4.89%。

从华润信托公布的净值来看,昀沣4号在1月15日时净值为1,在2月15日时净值为0.9936,说明此时王亚伟发行的新产品已经入市。在这期间,市场形势不太明朗,可见王亚伟对新产品十分小心,面对市场颓势,仅低仓位运行。到了3月15日时昀沣4号净值为1.0422,累计增长率为4.22%,而大盘从1月15日到3月15日下跌4.76% 。 可见王亚伟在2月15日到3月15日期间,把握了市场阶段性机会,灵活操作,累计产品净值和安全垫。在此期间,上证指数在2700到2900点反复震荡,王亚伟能够把握阶段性行情,着实不易。同期,上证指数涨了3.65%,创业板指跌了4.77%,可以猜测王亚伟的主要加仓方向应该在大盘股。

资料显示,昀沣4号成立于今年1月15日, 并于2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目前该产品已运营了2个多月。昀沣4号首次认购起点为300万元,追加认购起点为10万元。尽管华润信托未披露王亚伟新产品的实际规模,但此前的“外贸信托-昀沣信托”、千纸鹤1号的规模都达到或超过20亿元,相信昀沣4号的规模也不会小。此前,王亚伟“奔私”后业绩一直受到怀疑,产品被媒体披露业绩平平,市场曾一度认为神话破灭。而去年旗下多只产品大幅亏损的新闻更是频频见诸报端。数据显示,千合紫荆1号、千合紫荆精选A、B期在去年6月15日到9月15日三个月内下跌了37.33%, 千合紫荆精选C、D、E三期在此三个月下跌了37.32%。王亚伟旗下产品亏损严重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市场极大关注。之后千合资本澄清称亏损的产品主要是千合紫荆系列,由公司基金经理崔同魁管理,而非王亚伟亲自操刀。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由管理崔同魁管理的千合紫荆系列,自从去年被爆出在股市大跌时损失惨重后,近几个月净值变动已经很小了。

华润信托的数据显示, 千合紫荆1号、千合紫荆精选A、B期在去年12月15月、今年1月15日、2月15日 、3月15日净值分别为113.95、101.53、100.69 、101.44;千合紫荆精选C、D、E 在此四个时间点对应的净值分别为83.67、74.55、73.93、74.48; 千合紫荆精选F、G 在四个时间点净值分别为69、61.48 、60.97 、61.43。 从千合紫荆系列的净值情况来看,崔同魁管理的基金业绩平平,表现较平庸。

坚守“旧爱”揽入“新欢”

在王亚伟管理的昀沣4号跑赢大盘的同时,截止到目前年报披露的情况,在去年四季度,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共出现在三聚环保、中天能源、皖通科技三只股票上。

在四季度,王亚伟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继续持有三聚环保2750万股,持股数保持不变,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新进入十大流通股东,持股514万股,三聚环保一直是王亚伟的“心头爱”。2013年一季度以来,“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就一直持有三聚环保,持股比例一度高达4.96%接近举牌线,但在去年三季度股市大幅调整中,王亚伟对三聚环保有所减持。而千纸鹤1号则是从2014年底新进,在2015年二季度末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在去年四季度再度进驻。

在皖通科技上,昀沣证券信托、昀沣3号持有的数量保持不变,千纸鹤1号减少39万股,比例为14.61%。

在钟情三聚环保、皖通科技的同时,另外一只股票上海三毛却遭到了王亚伟的大幅减持。记者注意到,王亚伟旗下三只产品在去年三季度时扎堆进驻上海三毛。上海三毛于2015年9月1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而公司股票从低点的8.93元涨至12月21日时的阶段性高点26.68元,区间涨幅超174%。而在公司披露的2015年年报中,已经不见了王亚伟的踪影。

在四季度、王亚伟还新进入了中天能源,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入成为公司的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30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28%。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在去去年12月31日时多只产品如此重仓的持有三聚环保、皖通科技、中天能源三只股票,而在今年开年市场就迎来了两天熔断,加之多日下跌,堪称“大跌3.0”,王亚伟的产品或许也因此而损失惨重,只不过目前尚无法通过公开资料看到这些产品的净值信息。

在积极调仓换股的同时,王亚伟在调研上也动作频频,近期调研了多家公司。在3月4日,千合资本的谢平调研了东方雨虹、3月11日千合资本调研了保龄宝。3月2日,千合资本、阳光保险、天安财险、华安基金等13家机构调研了东方雨虹,这是千合资本第三次调研该公司了。而在保龄宝上,机构调研的目光主要聚焦在教育行业的收购事项上。2月3日,保龄宝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共计作价16.66亿元,购买新通国际100%股权、新通出入境60%股权、杭州夏恩45%股权。同时,拟以11.59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投入Learning Mall建设项目和国际化教育在线服务平台项目。新通国际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语言培训、国际学术课程、留学课程和留学规划等业务。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