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喊话”马云:来帮我卖产品如何?猜猜看:马云是如何回答他的

凤凰财经、新华社等 2016-03-19 13:32:31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Facebook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关于“创新”的对话无疑引人瞩目。有意思的是,在这场创新对话中,扎克伯格还当场“喊话”马云,请他帮忙卖产品。对此,马云以英文笑着给予了积极回应,“no problem”(没问题)。

每经编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中国的发展,一直备受世界关注。

3月19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在京举行。据悉,会期将持续到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论坛年会的主题为“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论坛期间,各方嘉宾将就“砥砺前行的世界经济”、“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构筑风险防范体系”、“构建产业新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议题展开深入对话和谈论。

论坛政商大腕云集,不过最受瞩目一场对话,无疑是中美商界领袖级人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Facebook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关于“创新”的强强对话。有意思的是,在这场创新对话中,扎克伯格提及2016年会成为VR年,五到十年之后,VR手机会成为市场主流。与马云已是老相识的他还当场“喊话”马云,请他帮忙卖产品。对此,马云以英文笑着给予了积极回应,“no problem”(没问题)。

谈创新话题

举例都提及alphago“人机大战”

19日上午9:50许,马云对话扎克伯格开始,话题是“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关于创新,扎克伯格认为,创新就是致力于解决长期的问题。我们致力于解决未来十年的问题,第一是解决互联网连通的问题,第二个是AI,最近韩国的围棋大赛引发关注,人工智能未来5到10年将取得很大进展。第三是VR,计算机每十年计算能力就会得到极大提升。

扎克伯格对VR虚拟技术作出解释,他表示希望十到十五年之后,创新科能取得巨大发展。我们的眼镜也可以发展出VR虚拟技术的功能。扎克伯格表示,巨大的科学进步不一定是体现在很大的项目,比如光学等等,一个小小的眼镜也可以搭载很多功能,可以体现出人类科技的巨大进步。

针对近日alphago打败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事件,马云认为,创新是一种有效率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应该用机器来解决问题。未来机器会比人类更强大,但不会比人类更明智。马云指出,人的智慧是人类的核心,机器会比人类强大的,所以我们要用机器来解决问题,作为创新的一种方式。

谈科技发展

扎克伯格:未来五年有三大方向

扎克伯格认为未来五年科技发展有三大方向,一是十年内互联网将推向世界各个角落。二是阿尔法狗的胜利,预示人工智能将取得巨大进展。三是虚拟现实辅助的计算机,是未来五到十年最重要的计算平台。

人们对太空等高科技领域越来越了解,可是对自己的了解却越来越少。马云表示,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人类是向外探索,接下来三四十年,人类将开始向内探索,探索自身。

谈两人相识

马云:扎克伯格先给我打电话

在现场,两人之间的对话始终洋溢着轻松气氛。马云透露说,“我跟小扎在九年前还是十年前达沃斯论坛上认识,当时没有人知道我们是谁,我们彼此都不知道facebook和阿里巴巴是什么,但都觉得对方都很有意思。当时我们互相留了电话,结果后来他给我打了电话。我觉得扎克伯格跟我的很多想法、经历都很像。阿里巴巴和facebook两家都有中西方结合的基因。”

对马云的熟识,扎克伯格在现场喊马云用英语交流就可见一斑。扎克伯格说,“中国的快速发展让我非常敬佩。今天和马云讨论创新,我也非常兴奋。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重点。”接着他话锋一转,直言:“我还在努力学习中文,但我中文很糟,所以请马云今天用英语交流,希望大家理解。”

谈中国发展

马云:接下来三十年有三大发力点

马云表示,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得很好。接下来三十年,中国经济有三个点:消费、服务、高科技。马云说,阿里巴巴是一家很幸运的公司。接下来三十年,消费、服务都是我们可以发力的点。马云说,我们之前创造了一千五百万的就业机会,接下来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马云还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没有所谓的东方赢还是西方赢,只有连接东西方的公司才能赢。

在提问环节中,提问者问:“全球还有40亿人没有接入网络,在实现互联互通中,有什么建议?”对此,扎克伯格表示,中国在这块做得比较好,互联网普及率在不断提升,亚洲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法接入互联网。

现场花絮:

马云谈女儿:不关心未来做什么,她可以享受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在马云眼里,他是怎么看待女儿未来的呢?

在现场,马云表示,他的女儿不用像小扎的女儿一样学量子力学,他也不知道量子力学是什么。我们工作得这么辛苦,就是为了后代能更加幸福安康。“我不关心女儿做什么,我们已经打拼得这么累了,可以让他们享受下。”

新闻链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扎克伯格 马云 创新 对话 卖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