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昔日私募冠军创世翔"卯足劲"举牌,牛散疯狂阻击了这些重组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14 21:31:26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私募们的投资动向也陆续浮出水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昔日蝉联两届私募冠军的创世翔投资在沉迷了一段时间后,又开始在资本市场开疆拓土,据了解,创世翔此次动用旗下管理的17个股票账户,耗资超亿元,疯狂举牌通达动力。此外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私募们的投资动向也陆续浮出水面,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裘国根旗下的上海重阳投资继续重仓坚守上海家化,葛卫东则继续减持平安银行的股份。此外业务转型、资产重组等个股成为超级牛散的狙击目标。

昔日冠军创世翔动用17个账户"卯足劲"举牌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通达动力于周一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16年3月11日收到广州创势翔发来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创世翔出于对 A 股市场未来的乐观判断以及对通达动力发展前景的看好,增持其在通达动力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以实现投资股票的增值收益。

截至 2016年3月11日,创势翔投资总计持有通达动力 826万股,占通达动力总股本的 5.003%,达到了举牌红线。值得注意的是,创世翔此次动用了旗下管理的17个账户对通达动力进行举牌,真可谓卯足了劲。

据了解,创世翔掌门人黄平早期潜伏在广州当地的一个游资营业部,被外界称为涨停板敢死队,其资金屡屡将营业部推上交易龙虎榜。乐视网历史上第一个涨停板就与他有关。随后黄平在2012年发行了旗下的第一只产品“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2013年,该产品就以125.55%的收益率拿下了当年阳光私募排行榜上的冠军。

有意思的是,创势翔给了市场一个惊喜, 2014年创势翔1号再度以全年300.80%的高收益卫冕私募业绩冠军,打破了私募冠军魔咒。黄平此后对外宣称,其之所以获得成功,主要是由于成功把握了军工股、国企改革以及2014年底蓝筹逆袭三波行情,其采用了“创新型价值投资”的策略,也就是把团队核心成员过往最擅长的操作手法整合在一起,主要是对价值投资、深度调研以及创新风控模式进行有效整合。

其中“深度调研”被创势翔自认为自身最大的优点,创势翔之前之所以取得300%的高收益,其中很大一部分净值上涨是由于在2014年初成功把握了军工股的行情。“对于军工股,创世翔当时就敢于重仓操作,事实上靠的就是深度调研。而此次创世翔举牌通达动力,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裘国根坚守上海家化葛卫东减持平安银行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私募大佬们的投资动向也陆续浮出水面,裘国根旗下的上海重阳投资集团仍然重仓坚守上海家化,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家化股价下跌24.46%。而去年三季报显示,重阳战略聚智基金、重阳战略同智基金和上海重阳投资集团公司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数分别为1897.12万股、799.38万股、550.39万股,持股占比分别为2.81%、1.19%、0.82%,合计达到4.82%。

值得注意的是,直到年报披露,重阳投资整体持股数并未发生多大变化,裘国根仍然坚守上海家化,期间仍持有合计3246.89万股,不过今年以来,上海家化的股价从39.49元一路下跌至3月14日的30.14元,区间下跌超24.63%。此外重阳投资在坚守上海家化的同时,还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万华化学,占总流通股本比例1.02%。

与重阳投资坚守不同,混沌投资葛卫东在平安银行的投资中却不断撤退,去年四季度再度卖出4900.9万股。葛卫东从去年二季度开始也一路减持,去年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分别减持2645.38万股、1256.6万股、4900.9万股。连续减持后,葛卫东持股仍有1.87亿股,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1.3%。

牛散疯狂阻击了这些重组概念股

此外A股超级牛散的最新动向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比如赵建平、徐开东等。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业务转型、资产重组等都是牛散们狙击的目标,牛散因为眼光独到、手法老辣而被市场投资者所关注。

其中徐开东为A股较为活跃的牛散,其出现在ST宜纸、东北电气、京蓝科技等个股中。其中京蓝科技为徐开东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第七大流通股东,而京蓝科技于今年3月份公布拟15.88亿收购沐禾节水的收购方案。此外,徐开东还曾在青海华鼎等个股“前十大”中出现。而这些个股均有重大资产重组的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牛散王学成押中九鼎投资重组后获利了结。2015年第四季度,九鼎投资因借壳中江地产,在当年11月12日复牌后连续14个涨停。在第四季度,股价从14.45元最高涨至77.58元,涨幅高达4.37倍,整个季度的区间涨幅也有3.46倍。对比九鼎投资的2015年三季报、年报发现,王学成等牛散已经从前十大股东中消失,不仅获利了结,而且躲过了2016年初的大跌。

此外赵建平现身绿景控股、宝德股份两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赵建平持有338万股绿景控股,新进第三大流通股东;同时,赵建平还加仓70万股宝德股份,为第二大流通股东。从股价上看,宝德股份表现较强,2016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两成,而同期沪指跌逾两成。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举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