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业内专家乐观看待后市 A股或迎来筑底反弹期

上海证券报 2016-03-14 17:11:13

虽然谨慎的投资者依然众多,A股市场也依然处于震荡行情中。相比于此前的普遍悲观,在经历了开年后的又一波大幅调整之后,近期市场上乐观看多的声音开始出现,A股市场正伴随着春天的到来渐渐显现生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虽然谨慎的投资者依然众多,A股市场也依然处于震荡行情中。相比于此前的普遍悲观,在经历了开年后的又一波大幅调整之后,近期市场上乐观看多的声音开始出现,A股市场正伴随着春天的到来渐渐显现生机。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对于A股后期走势的相对乐观态度,认为当前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后市或将迎来反弹。

回顾2014年以来A股的整个发展过程,重阳投资总裁兼首席策略师王庆认为,此前在市场的大起大落过程中,最重要的两大影响因素是汇率与利率。他指出,虽然市场在演绎过程中相对“任性”,过分地夸大了利好与利空的影响,导致此前的巨幅震荡,但从当前来看,他认为市场正处于筑底状态,并会在未来实现估值的修复。

王庆表示,基于对眼下相关政策的分析,可以确认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继续,而市场的另一个影响因素汇率,也可以预见在未来将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因此“我们判断股票市场正在筑底,将有一个对估值进行修复的相当级别的反弹。”

而在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董事谢宛芝看来,尽管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是“中国的活力不能低估,贝莱德并不认为中国有一个硬着陆风险,而是应该有成功的L型软着陆。”

谢宛芝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应该“选股不选市”。在她看来,中国不同的产业板块有各种不同的活力。与许多机构投资者一样,贝莱德认为娱乐、旅游、健康、医疗以及互联网相关的一些新兴行业仍充满了活力,也是当前被机构认可并值得投资的方向。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更是指出,中国经济虽然短期内遇到诸多问题,但是“目前有一些重大的变化正在发生”。他认为在新的经济里面,有一些关键引擎出现,而这些引擎则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对象。

邵宇认为,包括城市化、供给侧改革、互联网领域等都有不少投资机遇。新兴消费的崛起,正在给转型中的中国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具体到行业,邵宇表示随着未来有更多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方面存在大量的机会值得挖掘;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可能给国有企业带来新的活力,给经济注入新的动力,这里也是投资的关键要点;此外,互联网+导致未来新产品、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组织的不断出现,其中的机会也值得把握。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供给侧改革 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