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刚泰控股:致力打造珠宝“互联网+”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13 22:51:03

继3月1日与腾讯旗下创梦天地共设50亿~1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之后,3月12日下午,刚泰控股在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战略发布会暨珂兰招商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正在进军互联网珠宝领域的刚泰控股(600687,收盘价15.16元)近期动作不断。继3月1日与腾讯旗下创梦天地共设50亿~1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之后,3月12日下午,刚泰控股在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战略发布会暨珂兰招商会。

谈及未来发展战略,刚泰控股总裁赵瑞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阐述:“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互联网+’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以互联网珠宝为基础平台,以娱乐营销提升珠宝的品牌内涵和附加值,以金融结合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自2013年完成剥离地产、注入黄金矿业资产两年后,刚泰控股再次谋求转型,选择的方向是互联网珠宝O2O,据2015年3月披露的定增方案显示,公司拟定增募资30余亿元,其中6.6亿元用于收购珂兰商贸(或称珂兰钻石)100%股权、4.4亿元收购瑞格传播100%股权等。此前,公司还通过收购天猫彩宝新贵“米莱珠宝”,实现向珠宝电商细分行业渗透。至去年11月26日,公司此次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在互联网珠宝产业方面,公司正在布局“O2O平台+设计研发+C2B个性化定制+3D打印”的生态圈。目前,通过并购与合作,国内最大的钻石电商珂兰的O2O平台、彩宝第一品牌米莱珠宝、曼恒数字的C2B个性化定制+3D打印体系已先后加盟。”赵瑞俊在12日招商会上介绍称。

据悉,成立于2007年的珂兰钻石曾是腾讯投资的唯一一家珠宝电商,线下有近100家体验店,曾在2014年双十一赢得天猫、京东等各大B2C平台钻石销量第一;“米莱珠宝”为彩色宝石领导品牌;曼恒数字则是国内最早涉足虚拟现实和3D打印行业的公司之一(已登陆新三板),其3D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嫁接到珠宝产业,有助于节省库存、降低成本和个性化定制。

事实上,在“金融+产业链”的布局,公司从2015年就已经开始构思。刚泰控股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黄金珠宝行业有万亿的市场,依托互联网珠宝生态圈的消费金融有较大空间。同时,珠宝行业又是资金密集型行业,供应链金融需求非常大,互联网珠宝O2O平台与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三者整体联动,通过新业态的建立构建特殊的消费金融形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贯通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据悉,依托互联网珠宝平台,公司现已推出黄金理财产品“金多宝”。在供应链金融体系构建上,已与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合作,筹建钻石银行等。

而在春节后,3月1日刚泰控股宣布与腾讯旗下深圳创梦天地共设50亿~1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其中一期规模为10亿元),投资于代表中国未来新兴成长方向的战略行业与领域。谈及影响,刚泰控股称,设立基金主要通过与创梦天地进行在移动互联网、影视传媒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打造刚泰控股在互联网珠宝、影视传媒及娱乐的整体协同效应,与子公司珂兰钻石从事的互联网珠宝业务和子公司瑞格传播从事的影视传媒和广告植入等业务进行深度融合。 

刚泰控股相关人士表示,品牌文化是产品附加值的承载,对于珠宝而言品牌就是价值。影视植入、娱乐宣传、明星代言、VR/AR宣传等方式做珠宝的营销推广,能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打造品牌的价值和文化内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战略发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