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科即将吞入深铁500亿货值 注资,还是合作?

每经网 2016-03-12 23:37:47

一旦成行,一石三鸟。不仅落实王石对万科混合所有制的制度设计,还将吸纳深圳地铁集团大量位于深圳前海自贸区的土地。更为重要的是,万科管理层在股权层面的支持份额大举反超宝能系持股量。

每经编辑 白亚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白亚静

资本大戏“万宝之争”即将迎来终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312日,万科管理层与深圳地铁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有媒体称关键信息是,深圳地铁集团拟向万科注入多宗优质地块,总估值接近500亿元。

若视作注资,则仅比宝能持有万科股份的账面市值低23%。目前,宝能系持有万科24.26%的股份,以万科停牌价24.43元/股计,账目市值为655亿元。

联系到近日华润董事长傅育宁罕见公开支持万科(华润持有万科15.29%的股份),“万宝之争”的结局似已呼之欲出。

一旦成行,一石三鸟。不仅落实王石对万科混合所有制的制度设计,还将吸纳深圳地铁集团大量位于深圳前海自贸区的土地。更为重要的是,万科管理层在股权层面的支持份额大举反超宝能系持股量。

据悉,上述注资方案已获深圳市国资委批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还需提交万科股东会通过。另外,万科作为上市公司,停牌筹划重组期间,和谁、怎样做、筹划什么方案,都需保密。事实上,万科董秘谭华杰也对相关传闻不予回应。

熟悉深圳市场人士均知,深圳地铁集团对标的是港铁“地铁+物业”的发展模式。随着深圳轨道交通快速延伸,深圳地铁集团也手握大量地铁上盖优质地块。近年,它在地产开发板块快速发展,被深圳业内视作最大“地主”之一。

在此背景下,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早有合作。2014年底,深圳万科一反常态,离开郊区,进入深圳中心地块,合作标的即“深圳地铁红树湾物业开发项目”,合作方深圳地铁集团权益占比51%,万科占比49%

究竟是土地合作开发,还是股权注资,目前万科还未公开表态。不过随着312日万科年报会、317日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一切答案都将浮出水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王石 深圳地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