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肖亚庆:央企管理层级太多必须改革

新华社 2016-03-12 15:58:53

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说,目前中央企业的管理层级仍比较多,大部分都有四五级,还有更多层级的,对此必须改革,压缩管理层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原标题:肖亚庆:央企管理层级太多必须改革

3月12日电(记者韩洁、荣启涵)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说,目前中央企业的管理层级仍比较多,大部分都有四五级,还有更多层级的,对此必须改革,压缩管理层级。

履新1个多月的肖亚庆12日首次亮相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他表示,国企改革并非易事,央企参与改革的积极性非常高,“这里面既有外在的要求,更重要的是自身有压力。”

肖亚庆说,目前106家央企无论是在体制机制上还是在管理能力上,仍有与新常态不适应的地方,如与优秀的跨国公司和民营企业相比,现在央企管理层级仍然比较多,必须改革、压缩层级。

肖亚庆说,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文件的出台,很多重要的改革措施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如关于国有企业的分类、央企重组、精简下放各种审批权力等。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也取得初步进展,如央企探索投资公司、运营公司的试点,在国药集团、中国建材、中国节能、新兴际华集团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等。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管理层级太多 改革 肖亚庆答记者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