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作别南方 杨德龙“示爱”前海开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9 19:18:58

今日,杨德龙的一则朋友圈公告,正式宣布了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的消息,再次迅速引爆了基金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为 杨德龙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近几日,市场走势孱弱,成交量急剧萎缩,投资圈一片沉寂。“今天大家都没心思看盘,都去看围棋了”,一私募人士调侃道。

但还是有一个话题在沉寂的投资圈引起了广泛热议,那就是在南方基金工作十年之久的首席策略分析师、财经界名人杨德龙的离职。

今日,杨德龙的一则朋友圈公告,正式宣布了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的消息,再次迅速引爆了基金界。

10年公募老将离职南方

3月5日,南方基金官网发布公告显示,杨德龙卸任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联接、南方恒生ETF、南方上证380ETF、南方上证380ETF联接、南方策略优化混合6只产品的基金经理职位。

包括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在内的多位媒体同行都敏锐的意识到,杨德龙要离从南方基金辞职吗?

周日晚间,杨德龙在微信群中发布了一篇名为《作别南方,追梦前行》的文章,正式宣布从供职了十年的南方辞职。

资料显示,杨德龙早在2006年就加入了南方基金,从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2010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

杨德龙要去哪高就?要跟随邱国鹭的步伐转型成私募大佬吗?

的确,奔私,杨德龙有这个可能,毕竟在公募的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奔私就成很多人自然而然的选择了。近几年选择“公转私”的公募牛人不胜枚举,如王亚伟、王茹远、邱国鹭、陈扬帆等。也有业界判断,杨德龙还是会留在公募,甚至推测认为,2013年王宏远加盟率先开展事业部制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而杨德龙也可能将跟随自己的老同事一起加入前海开源。

加盟前海开源拥抱事业制

今天上午,杨德龙朋友圈的一则微信,正式宣告了其依旧坚守公募的选择。

“今天上午来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正式报到,暂时入职在产品开发部,三个月后组建事业部, 做事业部负责人,拟任首席经济学家兼联席投资总监。这三个月内可以接受采访,title是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包括原南方基金副总王宏远,投资总监邱国鹭等均选择离开公募基金转做私募,私募的平台更灵活、自由是主要的原因之一。杨德龙新加盟的前海基金是一家注册在深圳前海的基金公司,在业内以“事业部”制著称。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了解到,所谓的“事业部”制,是指由基金经理牵头实行事业工作室制度。事业工作室独立运作(包括发产品、发布策略等),公募基金为工作室提供最大帮助,实现收益由工作室和公募基金分成。

“人各有志,也许是前海开源的事业部制吸引了他吧。不管怎么样,还是祝福他!”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杨德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