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期货私募押注一个产品15天狂赚3倍 在私募朋友圈狂甩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8 21:39:26

该私募对众多群友表示,近期通过做多铁矿石,短期内盈利超过3倍,正是因为短时间内收益颇丰,所以在朋友圈狂甩红包分享其收获的快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涨!涨!涨!继上周五夜盘国内“黑色系”期货品种集体涨停后,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涨停潮持续。接近半数的非农产品主力合约开盘就封死涨停。如果再加上上周五的涨停,等于这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三天暴涨超10%以上,这些合约通常都有7-10倍杠杆,意味着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做多这些产品的投资者的本金就可以翻倍。

而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就在周一晚上,私募朋友圈突然热闹起来了,一个投资于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私募机构人士在朋友圈狂甩红包,后来该私募对众多群友表示,近期通过做多铁矿石,短期内盈利超过3倍,正是因为短时间内收益颇丰,所以在朋友圈狂甩红包分享其收获的快乐。

大宗商品市场集体暴动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商品的疯涨行情在近期愈发火热,在上周五夜盘国内“黑色系”期货品种集体涨停,包括螺纹钢、热卷、铁矿石、焦炭、焦煤。在黑色系期货品种的带动下,上周五晚间,工业品期货均出现了非常不俗的表现。其中橡胶上涨6.55%,沥青、沪铜、玻璃、甲醇等均出现了超过3%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截止3月8日收盘,铁矿石和螺纹钢等黑色系产品再度疯狂涨停。

事实上,很多股民可能对期货的10%没有概念,这些合约通常都有7-10倍杠杆,做对方向的人在电脑前欢呼,做错方向的人在电脑前撕心裂肺,和他们比起来炒A股的股民承受的一切其实还算是温柔。

此时,一则消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发送至青岛港的62%品位铁矿石到岸价飙涨19%,创200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日内涨幅,至每吨63.74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截止3月8日收盘,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价格封死涨停板,报每吨423元,收盘大涨5.88%。而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1605,报每吨2194元,收盘大涨7.97%。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开始触底回升。其中,大连铁矿石期货价格在2016年前两个月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5%。铁矿石价格在2016年的头两个月上涨近20%,站在每吨50美元上方。在钢铁去产能以及房地产刺激政策拉动下,近期钢铁行业整体形势趋于改善,以铁矿石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在最近三个月出现一轮强势上涨。

私募押注铁矿石15天狂赚3倍

值得注意的是,期货市场的剧烈动荡也会对A股形成影响,首先是煤炭板块肯定会受益于煤价上涨而继续走强,其次是钢铁板块,尤其是那些自带铁矿的钢铁公司,也会大幅受益。而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就在周一晚上,私募朋友圈突然热闹起来了,私募投资人士都在挖掘相应的概念股,并提出了以整套的投资策略。

就在记者对这些概念股进行深挖的时候,一个私募机构人士在朋友圈狂甩红包,后来该私募对群友表示,由于近期通过做多铁矿石,短期内盈利超过3倍,正是因为短时间内收益颇丰,所以在朋友圈狂甩红包分享快乐。

后来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通过私聊发现,该私募人士在今年节后就开始布局大宗商品市场,他在2月17日的时候,耗资近千万在多个大宗商品期货产品开立了多单,其中铁矿石和螺纹钢占据了其投资金额的35%左右,就在昨晚受消息刺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收涨停,使得他的账户在短短14个交易日的时间内,通过做多大宗商品期货收益翻了3倍。

各位可能觉着好像这些涨停,仅有4%-6%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这里需要脑补一下,假如您在上周做多铁矿石,如果满仓的话,到今天你的收盘,你的收益已经翻了一番有多,前后只有几个交易日。如果您抓住之前提到的最早反转的焦煤与焦炭,理论上已经翻了两到三番。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商品不同于股票,股票不炒还能生活,但商品不流动,不论是供给侧还是需求侧就都活不下去,就这么简单,有人必须卖掉才有饭吃,有人必须买来才能吃饭,有买卖就一定会有价格上升。简单概括就是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引暴的一场大宗商品整体反弹。

为什么大宗商品会如此狂热?有私募人士表示,大宗商品指数从2011年3月份最高点跌到现在,时间历时五年,幅度超过一半,客观上跌出了足够多的反弹的空间;此外供给侧改革也是其上涨的重要动力。随着供给侧改革从顶层设计到逐渐落地细化的过程,一些产能长期过剩的行业已经在逐步限产和减产,从供给端改善失衡的供求关系。

随着大宗商品的大涨,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也再度恢复强势,海南矿业等周期股涨停。事实上不止中国的“周期股”表现强势,外国的矿业股也集体大反攻,这让投资者深感意外。近日大宗商品的集体暴动,并带动矿业股走高。

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表示,接下来看需求变化,短期矿石价格坚挺,虽然供应出现增长,但是终端消费环比增长明显,同比好于市场预期。所以短期钢材价格很难出现大幅回调,除非钢厂库存出现大幅上升。因此,这一轮上涨尚不能说结束,短期的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从供给角度看,没有理由认为国际铁矿石的真实供给出现了萎缩,国际铁矿石四巨头的铁矿石产量没有明显削减,中国的港口到货量及库存量都同步上升,上游仍有去库存的任务,这些数据可能暗示本轮上涨行情难以持久,因此对于追高去抢货的投资者需要小心接到最后一棒。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