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山西新发现煤炭资源50亿吨

新华社 2016-03-06 19:46:13

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去年该省投入约5亿元进行地质找矿,新发现煤炭资源量50亿吨,整个“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累计新增煤炭资源458亿吨。

新华社太原3月6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去年该省投入约5亿元进行地质找矿,新发现煤炭资源量50亿吨,整个“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累计新增煤炭资源458亿吨。

山西是中国煤炭大省,累计查明煤炭储量在全国排第二,约占全国查明煤炭资源储量的25%;据测算,山西全省含煤面积5.7万平方千米,占其国土面积的36.3%。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称,2015年,山西验收地质找矿项目89个,新增一批资源量,其中煤炭资源量新增50亿吨。另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山西累计投入15.85亿元进行地质找矿,安排地勘项目238个,新增煤炭资源量458亿吨。

近年来,煤炭产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为此,山西“十三五”(2016-2020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今后将构建有效控制煤炭生产总量、市场需求调节煤炭产品结构新机制,继续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减少煤炭矿井个数,提高产业集约化程度。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 煤炭资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